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分簇技术能否拯救RAID存储?

分簇技术能否拯救RAID存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些数据存储厂商选择了一种古老的方法来维持RAID的:分簇RAID(Declustered RAID),或者Parity Declustering,这是RAID先驱者Garth Gibson和Mark Holland在1992年的一份文件中提出的理念。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10年5月26日

关键字: Panasas 恢复 磁盘 RA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解决RAID重建难题

存储、策略和系统资讯服务公司Silverton Consulting总裁Ray Lucchesi表示,驱动器重建时间的难题在于,重建一个1TB或者更大的磁盘驱动器所需的时间是按小时计算(如果不是按天的话),并且取决于存储系统和RAID组是否繁忙。

不过,通过创建更大的单校验RAID组(RAID条带中有更多磁盘盘片)、交错耦合RAID组或者使用拥有更多盘片的RAID 6等方法可以缩短重建时间。

但是对于一个大型RAID组来说,问题是数据覆写可能会引发校验磁盘上的性能瓶颈,因此RAID用户所面临的难题就是如何将大型RAID组更短的驱动器重建时间与小型RAID组更小的写惩罚两个特点结合起来。

Lucchesi认为,可以把校验分簇作为一种解决方案,因为它会在多个磁盘驱动器之间分布校验和数据,因此不会有一个磁盘来承担所有驱动器的校验。

这么做可以消除热驱动器现象,而这一般审核通过使用更小的RAID组来实现的。

Gibson表示:“问题的核心是,读取整个磁盘所花费的时间越来越长,每年增加大约20%。磁盘数据速率的增长速度逐渐落后于容量的增长,因此读取容量更大的磁盘就要花费更长的时间。”

由于磁盘容量越来越大,所以RAID系统恢复一个故障磁盘就需要更长时间。传统RAID系统通过从头到尾读取所有剩余磁盘、将缺失数据写入到在线冗余磁盘中来实现磁盘恢复。

Gibson表示,需要更长时间恢复故障磁盘和被取代磁盘是一件糟糕的事,这有两方面的原因。

首先,这意味着会危险期——更换故障磁盘和恢复其中内容的一段时间——变得越来越长。在这期间,可能会有更多故障导致数据丢失。而危险期的加长意味着数据可靠性降低。

其次,恢复是一项繁重的工作。这期间,有用的磁盘访问减少,用户工作负载的磁盘性能降低。恢复期越长,用户“事倍功半”的时间就越长。

结果就是,RAID系统需要更长时间恢复到全面保护状态,发生其他故障的几率和数据丢失的可能性也有所增加。

Gibson表示,Panasas的校验分簇技术将RAID从一个控制器和几个磁盘的本地操作转变成使用存储池中所有控制器和磁盘的并行算法。

通过由上万个单个磁盘阵列所组成的存储池,校验分簇技术能够将恢复速度提高十几倍甚至几百倍。它将工作细微地分配到每个磁盘中,减少恢复流程对并发用户工作的干扰。

将所有数据分布到多个磁盘中的方法并非Panasas独有的。其他掌握这项技术的厂商还包括EMC、Google、日立、惠普、IBM和Isil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