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Panasas 并行存储大幅提升地震数据处理速度

Panasas 并行存储大幅提升地震数据处理速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并行存储解决方案的厂商Panasas 日前宣布,Geofizyka Krakow 公司部署Panasas AS3000 并行存储解决方案之后,将地震数据处理速度提升到原来的6倍。这种性能的加强大幅提升了地球物理学家的生产效率,提供更快的任务处理结果以及可腾出更多的时间来处理更多任务。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9月26日

关键字: 数据处理 Panasas 并行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并行存储解决方案的厂商Panasas 日前宣布,Geofizyka Krakow 公司部署Panasas AS3000 并行存储解决方案之后,将地震数据处理速度提升到原来的6倍。这种性能的加强大幅提升了地球物理学家的生产效率,提供更快的任务处理结果以及可腾出更多的时间来处理更多任务。同时,Geofizyka Krakow 石油和天然气客户也受益颇多, Panasas 并行存储加快项目运转周期,并提供优质数据处理结果,从而有利于更快速的探明能源储备量。

总部位于波兰克拉科夫市的 Geofizyka Krakow 公司成立于1956年,是 Polish Oil & Gas Company (PGNiG) 的一个子公司,致力于协助能源勘探和生产公司探测碳氢化合物和地热水储备以及监测全球的自然资源储藏。该公司主要从事地震数据采集、处理和破译,测井和纵向地震处理(VSP)服务。公司野外地震勘探人员定期将大量地震调查数据传输到IT中心,数据文件多达数十GB或数百GB。为了形成能够准确描绘地质层和结构的图象文件,IT中心应用各种地震处理软件运算法则和 WesternGeco’s OMEGA SPS 应用程序来对大量数据进行处理。之后,地球地理学家们破译这些数据从而帮助其客户勘测新的石油天然气资源,或者使现有油井的产量最大化。

“部署 Panasas AS3000 前,地球物理学家们老给我打电话,因为他们一直在等着地震数据处理的结果,这是件颇让人恼火的事情,” Geofizyka Krakow 电脑系统经理 Leszek Boryczko 指出,“我们同时运行多个独立的地震数据处理任务,并发现单一 I/O 密集型任务对所有需要相同存储阵列的处理任务产生了消极影响。我们之前采用的存储解决方案由两个独立的基于 NFS 的 NAS 解决方案组成,其迅速成了 I/O 瓶颈。很显然,我们需要的存储方案不仅能够进行不同数据任务处理,同时其管理也简便。部署 Panasas AS3000 并行存储解决方案之后,我发现所有的 IT 工作流管理更为简单,并且,地震处理任务加快,我们的地球物理学家再也不用为了等结果而沮丧了。”

Panasas 并行存储解决方案采用其独有的基于目标的PanFS™ 并行文件系统,最大化客户的应用和工作流性能,同时减少客户存储基础设施上的成本开支。单一全局命名空间可显著简化存储管理,提高IT生产力和工作性能。石油和天然气用户可采用统一的存储解决方案来满足地震处理、油气藏模式、地震破译应用以及一级和二级存储方案的需求,Panasas 并行存储是业界唯一可线性整个工作流过程和提高数据可用性的解决方案。

“全球的石油天然气客户都开始采用并行存储方案,来解决 NFS 存储方案导致的日益加剧的工作流瓶颈问题,” Panasas 公司国际营销总监  Derek Burke说道。“Panasas 是唯一推出并行存储解决方案的厂商,为企业提供强大的系统性能和管理的简便性,从而让企业更具竞争力。这就是 Panasas 为什么能够成为石油天然气行业领先的存储供应商,以及为什么跨越6大洲30多个国家的石油天然气公司都采用其解决方案的原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