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中小企业采用磁带备份和恢复的利与弊

中小企业采用磁带备份和恢复的利与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磁盘的价格开始低于磁带的价格开始,企业级数据存储行业在过去的十年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然而,磁带在许多公司的备份和恢复功能上仍然保留了它原有的地位,尤其是在中小型企业环境中的应用上。

作者:CB 来源:比特网 2010年3月18日

关键字: dlt 磁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从磁盘的价格开始低于磁带的价格开始,企业级数据存储行业在过去的十年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然而,磁带在许多公司的备份和恢复功能上仍然保留了它原有的地位,尤其是在中小型企业环境中的应用上。

使用磁带备份或者带库有许多优势。比方说,用于备份的带库可以被移除然后安全的存放在远离数据中心的地方。另外,磁带经常用于恢复那些磁盘丢失或者其他的一些灾难导致的磁盘无法工作的情况。磁带能够经受一些特别的环境,比如洪水或者其他的一些灾难事件,而磁盘在这样的环境下会产生数据丢失的现象。此外,如果遇到了突发的灾难事件,磁带恢复服务可以清洁以及将打湿的磁带弄干,然后尽可能多的恢复原来存放在上面的数据。在本文的描述中,我们将会了解到磁带存储技术的利与弊,以及当今主流的磁带数据存储技术,还会涉及到磁带存储技术在数据的可靠性方面是如何应对的话题以及磁带的成本或者更多。

  本文概要:磁带存储技术在中小企业环境使用中的利与弊

  磁带存储介质的寿命

  磁带存储的不足

  磁带存储容量通常小于磁盘存储容量

  当今主流磁带数据存储技术

  中小企业环境中选择磁带存储备份技术需要考虑的因素

磁带存储介质的寿命

在妥善保管的前提下,磁带存储介质的寿命最长大约为三十年。此外,许多磁带存储设备都具备向后兼容的能力。比如说,一个20年的DLT磁带上的数据,也许现在的DLT磁带还能读出来。八十年代的可以读取九条轨道的磁带放在现在也同样能够读出来。虽然许多早期的磁带格式在当今都不能提供很好的支持,但现在的磁带在若干年后有可能仍能被读取。

磁盘接口的寿命和磁带相比起来也许就没有这么长的寿命。早期例如八十年代那些容量很小,用MFM或者RLL作接口的磁盘由于很难再找到对应的PC或者对应的接口,放在当今也许就无法读取。并行ATA也是熟为人知的IDE接口的磁盘现在已经逐渐开始在市场上不再使用,但是问世有二十年的SCSI以及后来出来的光纤接口的磁盘,在市场上还会停留一段时间。串行ATA(SATA)接口的磁盘是最新流行的产品,到目前为止它可以支持的容量已经高达2TB,由于产品比较新,它在市场上至少还会再存在十年以上。总而言之,如果是考虑长期的存放数据或者对那些长期存放数据进行成功的恢复,磁带会是最好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