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华为赛门铁克助力中国商业智能系统市场发展

华为赛门铁克助力中国商业智能系统市场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赛门铁克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最大的第三方电子支付服务提供商、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支付宝公司的数据仓库项目中,携手分布式数据库软件厂商Greenplum共同提供定制化服务和高品质产品及技术支持,实现支付宝成功构筑目前中国最大的商业智能系统。

来源:ZDNet China 2010年2月1日

关键字: Green Oceanspace 商业智能 华为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华为赛门铁克OceanspaceT3500和Greenplum分布式数据库软件中标阿里巴巴支付宝数据仓库项目

华为赛门铁克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最大的第三方电子支付服务提供商、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支付宝公司的数据仓库项目中,携手分布式数据库软件厂商Greenplum共同提供定制化服务和高品质产品及技术支持,实现支付宝成功构筑目前中国最大的商业智能系统。

2009年4月,华为赛门铁克Oceanspace T3500和Greenplum分布式数据库软件中标阿里巴巴支付宝数据仓库项目。该项目数据规模大、性能要求高,传统技术架构难以满足扩展性及性能需求,抑或实现成本过高,由此支付宝选择了分布式架构解决方案。为了保障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华为赛门铁克安排了强大的技术专家支援梯队,与Greenplum公司密切合作,为支付宝应用环境进行定制优化,确保系统达到最佳的运行状态。

系统交付使用后,不仅能够满足支付宝的性能要求,在给定时间窗口内轻松完成TB级数据的传输、运算和报表生成,而且运行稳定、管理简便,大大降低了系统管理人员的工作负荷。支付宝BI首席架构师蒋杰说:“我们对多厂家解决方案进行了论证和测试,Greenplum数据库比传统的解决方案具有更高的性能和更强的扩展能力,而华为赛门铁克Oceanspace T3500是Greenplum运行的一个理想平台,二者的结合是一个性价比最高的解决方案。系统上线后,能够达到预期的功能和性能,使我们每天能够及时获得用户行为和购买趋势的分析,为我们及时调整商业策略提供了依据。我们对该系统的实施效果非常满意。”

随着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深入和商业数据的大量累积,通过构建数据仓库、有效管理和利用数据资产为决策和商业行为提供依据是各个行业的普遍需求。在Gartner对2010年十大技术趋势预测中,高端分析(商业智能的演进)仅次于云计算,位列第二。面对蓬勃的市场需求,支付宝项目的成功无疑增强了华为赛门铁克进军商业智能市场的决心,华为赛门铁克表示将加深与Greenplum在技术及商务领域的合作,通过产品的绑定增强双方在商业智能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和提高客户服务质量,与此同时,Greenplum已将华为赛门铁克列为其全球硬件合作伙伴。

据悉,两家公司的技术工程师已共同在实验室进行了多维度测试和系统调优,测试结果显示在华为赛门铁克为分布式存储定制的硬件平台Oceanspace T3500上Greenplum数据库可以达到系统配合的最优性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