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QlikTech司马德律:让数据价值真实体现

QlikTech司马德律:让数据价值真实体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数据时代来临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大数据往往孕育着大价值。商业智能这个词也伴随大数据出现,其代表为提高企业运营性能而采用的一系列方法、技术和软件。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3年4月30日

关键字: 大数据 商业智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大数据时代来临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大数据往往孕育着大价值。商业智能这个词也伴随大数据出现,其代表为提高企业运营性能而采用的一系列方法、技术和软件。它把先进的信息技术应用到整个企业,不仅为企业提供信息获取能力,而且通过对信息的开发,将其转变为企业的竞争优势,越来越多的企业提出他们对发展数据价值的需求,也是未来帮助企业达到经营目标的一种有效手段。为此,笔者近日采访了QlikTech东南北亚区副总裁司马德律,探讨关于QlikTech的旗舰产品的特色,并从侧面了解QlikTech公司未来在国内的计划。


专访QlikTech司马德律:让数据价值直接显现
QlikTech东南北亚区副总裁司马德律

QlikTech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商业智能(BI)公司,其旗舰产品QlikView提供即时商业答案,是唯一一款能够在经营场所、云计算平台、笔记本电脑或者移动装置上部署的产品,适用于任何企业,从单个用户到大型国际企业。

QlikTech公司在大数据商业价值探索方面已经有20年的历史,全球用户高达27000家客户,有超过1400家合作伙伴。并与一些著名系统集成啥有着很好的技术合作关系。如今在上海、新加坡、香港等地都已经设立代表处。员工总人数超过1500名。QlikTech公司一直以创新能力强著称,目前在大数据商业探索平台领域,QlikTech的市场占46%市场份额,占有率是第一。

作为全球首个关联内存中商业发现平台,QlikView是QlikTech的旗舰产品,它能够让业务用户从种种来源的数据中整合数据、浏览数据、实时发现、揭示见解,从而以新的方式解决问题。针对QlikView的销售模式方面,我们也进行了采访。

司马德律介绍说:“QlikView是一个企业应用平台,既可以直接把软件卖给企业级用户也可以直接与合作伙伴一起合作销售,同时软硬件捆绑式的销售方式也支持,但是目前仍是以应用平台的直接销售为主”。

由于现在正处于大数据发展的初级阶段,虽然很多关于大数据分析挖掘的应用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是能够轻松自由、无限制的挖掘数据价值且能够快速投资回报的数据分析厂商少之又少。而QlikView是否存在这方面的问题呢?

司马德律先生针对这方面的问题详细介绍了QlikView优势:

首先是高灵活方面,QlikView数据萃取方式并不是采用严格流线型方式,他非常灵活,从不同数据来源中进行数据整体、分析,就像是在Appstore,客户根据他们所获取这个数据来获取所需要的软件。

其次,以用户为核心,在QlikView平台上,用户只需要简单而直接的提出问题,平台就能够通过笔记哦啊分析深度分析数据,并通过应用程序中注释储存决策记录,通通过图表、表格、地图以及列表等方式为用户提供最直观的信息,真正做到了以用户为中心的交互。

再次,飞速完成分析,QlikView平台调出数据、提出问题以及接收答案都是实时进行的,利用QlikView的高度优化、可伸缩的内存中引擎可即时访问的庞大数据库集合,鼠标只需要点击几下就可轻松获得见解,真正实现快速分析,实时分析。

而且,价值实现周期短,QlikView能够快速实现价值,实现价值的时间按周、天或甚至小时进行计算,部署了QlikView的组织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获得价值。

而在平台支持方面,QlikView不但能够支持传统的PC平台,同时随着移动设备的兴起,QlikView也为移动专业人士提供了商业智能行业最强大、最有趣的的移动体验。有了QlikView on Mobile,用户可以感受完整的QlikView业务发展体验,包括交互式分析、丰富的可视化功能以及关联性搜索功能。同时还能够为IT提供所需的安全性和可管理性。

很多人认为大数据价值发掘只能够在大型企业中才能实现价值,在中小企业中往往由于预算或其他的一些原因而不能达到目的。QlikView为大、小企业提供一套崭新的商业智能软件,让不同类型的客户都能采用QlikView软件,并且获得所需商务答案、更灵活地进行策略性应变,以保持不同企业业务的也许需求。

目前,QlikView在国内已经拥有1000多家客户,并且与国内一些厂商已经开始合作或正在合作商谈中,并将在下半年在北京设立代表处,这将大大促使QlikView进一步占领中国商业智能市场,值得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