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光盘也防振!三菱发布专业级音乐CD-R光盘

光盘也防振!三菱发布专业级音乐CD-R光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光盘也防振!三菱发布专业级音乐CD-R光盘

作者:Zxm(编译/整理) 2005年10月25日

关键字: 三菱 三菱化学 CD-R Green Tu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菱化学公司于24日宣布,将于11月下旬推出面向专业音乐制作领域的高级CD-R光盘Green Tune系列,三菱表示该光盘将成为音乐工作室的理想选择。每张预计售价为500日元(合人民币近40元),不过还没有确定最终的普销售方式,直销方式也在讨论中。

Green Tune做工精良,包装精美,不知会不会进入中国市场

Green Tune的名字就透露出它的不同,三菱表示Green Tune的一大特征就是在盘标一面涂抹了绿色的“静音涂层”。这一涂层使用了绿色的墨水,在光盘盘标一侧的表面形成不规则的“空气泡”结构,因此光盘自己就可以起到抵制在高速旋转时产生的振动,从而有助于在刻录时保持光盘的稳定,以进一步减少Jitter的误差。另外它采用了三菱研发的高可靠性超级Azo染料以及光盘高精度成形技术,数据保存更为持久,盘片变形率也降至最低。

另外,为了避免因光盘的拿取时造成的盘片弯曲的现象发生,还采用了DVD节目光盘常用的长方形包装。

Green Tune的盘标一面的涂层结构,注意横断面写真,可以看出涂层呈气泡结构,成品光盘还要在绿色静音涂层上再喷上一层白色涂层

三菱表示,还将推进光盘描述协议(DDP,Disc Description Protocol,控制光盘复制与生产的文件格式)的普及,而Green Tune系列的DVD刻录盘也在开发当中,以满足专业音乐制作人以及其他相关客户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