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Linux EXT4新文件系统性能测试

Linux EXT4新文件系统性能测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2.6.28版本开始,Linux Kernel开始正式支持新的文件系统EXT4,在EXT3的基础上增加了大量新功能和特性,并能提供更佳的性能和可靠性。这么做存在一定的危险性,系统突然断电的情况下会导致数据丢失,因此只推荐有写入缓存或者备用电池的情况下使用。

作者:上方文Q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1月21日

关键字: 文件系统 LinkStation 性能 ext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从2.6.28版本开始,Linux Kernel开始正式支持新的文件系统EXT4,在EXT3的基础上增加了大量新功能和特性,并能提供更佳的性能和可靠性。

EXT3其实只是在EXT2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日志功能,而EXT4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比如向下兼容EXT3、最大1EB文件系统和16TB文件、无限数量子目录、Extents连续数据块概念、多块分配、延迟分配、持久预分配、快速FSCK、日志校验、无日志模式、在线碎片整理、inode增强、默认启用barrier等等

正因为迁移方便,性能令人满意,Google都已经宣布正在从EXT2转向新的EXT4

不过在实际应用中,EXT4文件系统的性能表现却难以令人满意,甚至有随着系统内核升级而逐步下滑的趋势。其实这并不是EXT4本身的错,而是开发人员为了充分保证新文件系统的数据可靠性,不断引入新的安全保护措施,从而在性能上有所牺牲,毕竟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Phoronix.com近日就对采用EXT4文件系统的多个Linux Kernel进行了一次对比测试,包括64位的2.6.28、2.6.29、2.6.30、2.6.31、2.6.32、2.6.33-RC4,安装操作系统为Ubuntu 9.04,所以设置均保持默认。除了常规的性能对比测试,最后我们还会试验一下nobarrier挂接参数。

测试硬件平台是华擎ION 330HT-BD上网机,配置有Atom 330 OC 1.8GHz双核心处理器、华擎AMCP7AION-HT主板、GeForce 9400M ION集成显卡、2GB内存、希捷320GB ST9320325AS硬盘。

测试结果一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