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昆腾等厂商纷纷加入重复数据删除大战

昆腾等厂商纷纷加入重复数据删除大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两大独立存储厂商争夺Data Daomain和它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时候,其他存储厂商本周一也加入重复数据删除的大战中,分别推出了升级产品。本周,昆腾、NEC和飞康等厂商的产品发布也表明他们可不想在这个领域丢失市场份额。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6月3日

关键字: 飞康 Nec 昆腾 重复数据删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两大独立存储厂商争夺Data Daomain和它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时候,其他存储厂商本周一也加入重复数据删除的大战中,分别推出了升级产品。本周一,EMC向Data Domain提出了比NetApp更高的竞价,这也说明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对存储系统的重要性。本周,昆腾、NEC和飞康等厂商的产品发布也表明他们可不想在这个领域丢失市场份额。

大多数存储厂商都推出了某种形式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这项技术可以删除文件和数据的冗余副本,只保存一个副本,使用指针或者标记来指向保存或者备份的文件。重复数据删除可以发生在存储基础架构(主存储、二级存储或者磁带存储)内的不同位置,厂商们也就采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最佳方法(in-line或者post-processing)争论不休。现在很多备份和归档系统都具备大幅削减需要保存的数据量和企业需要购买存储的存储容量的功能。现在,厂商们也极力宣传他们拥有比竞争对手更好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咨询公司Taneja Group创始人Arun Taneja表示:“重复数据删除市场正在快速发展起来。现在,只拥有重复数据删除已经不够了。”

本周一,昆腾宣布对其采用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存储系统产品线进行扩展,推出了一款面向远程和分支机构的应用以及新版本的管理软件。NEC则表示通过向软件中增加内容识别功能来加强自己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飞康表示,他们系统的数据保存、重复数据删除、复制和恢复速度要高于竞争对手的系统。

昆腾向其产品线中增加了针对远程办公的DXi2500-D,该产品线包括面向数据中心的DX-7500 Enterprise、面向中型企业的DXi7500 Express以及面向中小企业的DXi3500。新设备的数据接收速度为每小时300 GTb,提供了RAID 6数据保护功能,另外还有复制和OST支持,能够大幅削减带宽需求。

昆腾产品营销经理Steve Whitner表示:“在大多数企业中,备份是非常独立的,往往在一个位置完成,彼此之间没有什么连接。我们让用户间备份数据的孤岛连接起来,将备份融入网络应用中。”这款产品是针对那些主数据量在1TB左右的小型远程办公用户。

昆腾Vision 3.0版本管理软件能够将昆腾的磁盘和磁带系统连接起来,提供集中化的备份管理和报告功能。它能够监控多站点中服务器、交换机和软件的变更情况,帮助IT经理作趋势分析。Whitner表示:“这款软件的真正价值在于将数据孤岛连接起来。”

与此同时,NEC对他们的软件产品进行升级,向其重复数据删除功能中增加了内容识别技术,以提高数据缩减率的同时保持了超出竞争产品的网格架构规模。NEC高级存储产品群组产品管理总监Gideon Senderov表示,应用识别功能让NEC HydraStor系统的数据缩减率提升了130%。

Senderov表示:“备份软件嵌入块标签,最终元数据被融入数据中,这样使得它与重复数据删除软件有所不同——标签是它的一个组成部分。”

有不同类型的元数据,包括文件级、块级和代理方面的元数据,不同备份应用使用不用的方法。他说:“我们可以将标签与用户数据分离开来,不管你是否使用两种不同的备份或者归档应用,这样使它看上去与重复数据删除软件是一样的。我们将数据进行分割,然后将各部分进行保存,这就产生了更高的重复数据删除率。”

最初,这款免费软件升级支持NetBackup和Simpana,未来NEC计划将增加对NetWorker、Data Protector和Tivoli Storage Manager等应用的支持。

飞康本周一表示,他们的虚拟磁带库在10个小时内可以接收100TB的备份数据,在14个小时内完成对这些数据的重复数据删除,将其复制到远程站点并在那里进行重复数据删除操作,在11.6个小时内完成数据保存。关键是飞康能够在数据到达站点的时候启动重复数据删除,一旦重复数据删除启动,复制流程也随之开始。营销总监Fadi Albatal表示,同时和重叠的流程削减了整个运行时间。

他说:“在备份性能和重复数据删除性能方面我们可以打败目前市场中任何一款解决方案。但是对企业IT部门来说,最重要的是灾难恢复和重建数据所花费的时间。”

Taneja认为,这些产品发布表明重复数据删除大战才刚刚拉开序幕。他说:“重复数据删除是存储的核心,现在有很多厂商都拥有很好的技术。企业需要某种技术来削减数据量以避免数据迅猛增长所带来的‘灾难’。重复数据删除将渗透到存储领域的方方面面。”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分析师Lauren Whitehouse表示,大多数IT部门在采用这项技术的时候仍然有些犹豫不决。她说:“我们的研究表明,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采用率仍然非常低,而且该市场也比较分散。”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放弃使用磁带,而转向磁盘备份,他们需要数据缩减技术来减少所需的存储容量,让复制数据到其他站点以备灾难恢复使用变得更加容易。然而,对不同类型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炒作”让终端用户倍感困惑。她说:“你不要只关注数据缩减率,这是终端用户最不关心的问题,他们更关心成本和可管理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