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Atrato加强数据分析提高Velocity1000存储性能

Atrato加强数据分析提高Velocity1000存储性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trato是一家创建没有多长时间的存储阵列新兴厂商,目前这家厂商已经对他们的Velocity1000多级系统进行升级,增加了对固态硬盘的支持,并且通过升级虚拟化软件来更有效地在不同层级之间迁移数据以提高性能。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4月14日

关键字: SAID SSD 固态盘 Atrat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trato是一家创建没有多长时间的存储阵列新兴厂商,目前这家厂商已经对他们的Velocity1000多级系统进行升级,增加了对固态硬盘的支持,并且通过升级虚拟化软件来更有效地在不同层级之间迁移数据以提高性能。

Atrato最先将提供对英特尔固态硬盘的支持,不过未来将陆续增加其他厂商。这款阵列最多支持8个固态硬盘和控制器最高1.2TB数据容量,另外还支持通用闪存驱动器,可容纳10个固态硬盘的系统可以通过SAN在1U扩展设备内支持1.6TB的容量。Atrato公司首席技术官Sam Siewert表示,这款产品的设计目标是减少对传统RAM缓存的需求,因为RAM缓存的容量太小,成本太高。他说:“扩展到0.5TB RAM容量的成本是很高的,而且对RAM缓存的管理很缓慢而且不够精确。”

Atrato还对他们的Atrato Virtualization软件进行了升级,可以在Tier 0固态硬盘和Tier 1硬盘驱动器之前迁移数据,从而性能提升了2~8倍。Siewert还表示,这款系统可以提供60000次的IOPS性能。软件可以将数据迁移到归档中以降低每TB的成本。除此之外,这款产品的亮点之一就是可以识别经常被访问的数据和访问频率最高的数据,并将这些数据迁移到固态硬盘中。

他说:“通过精确了解工作负载情况,你可以准确控制Tier 0闪存的大小,将访问频率较高的内容迁移到这个层级中。软件方面为你提供了自动分析功能。集成闪存让用户不需要增加转速就可以扩展性能。”其他数据保存在SAID(Self-maintaining Array of Identical Disks)中,SAID中配置了160个希捷的2.5英寸驱动器,被作为Tier 1存储使用。

咨询公司Taneja Group创始人Arun Taneja表示,Atrato从看似随机的数据中决定数据使用模式的方法可以对将数据分类保存到不同存储层中以将低延迟会起到帮助作用。他还表示,新增的自主修复和自主维护功能也是目前市场需求的体现。

Atrato将他们的自主修复功能描述成“零维护”和一项不需要驱动器热交换的功能。通过将所有存储虚拟化,保存10%多的空余容量,系统可以轻松地迁移工作负载和数据,在必要时重建系统。

Taneja表示,这对那些有PB级或者数百TB数据需要保存的企业来说非常重要。他说:“例如,你如何使用传统的RAID方法来保护这么多数据?漫长的重建时间会要了你的命。”

Atrato将目标市场定位于像视频点播和数字影像这样的数字媒体市场,以及像金融分析、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等需要高性能的企业。

Siewert表示,入门级系统的起价为“上万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