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qualLogic PS6000:戴尔的突破、机遇和挑战

EqualLogic PS6000:戴尔的突破、机遇和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推出了EqualLogic PS6000系列,其中包括了采用SSD的PS6000S。全系列的千兆以太网(GbE)端口数量从3个增至4个,对10GbE的支持则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能提供。本文对PS6000系列进行了简要的分析,指出了戴尔由此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作者:存储时代——张广彬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09年4月7日

关键字: SAS iRiver SSD PS6000 EPIC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Dell EqualLogic PS6000S为何采用2.5英寸SATA接口SSD?
·4个千兆以太网端口就够了吗?万兆以太网的意义何从体现?

去年12月下旬,参加戴尔(Dell)介绍与EMC的合作关系续签至2013年的媒体见面会时,笔者问了一个问题:EqualLogic PS系列iSCSI存储系统,计划何时提供对固态盘(SSD)和万兆以太网(10GbE)的支持?

Dell在京推出EqualLogic PS6000存储阵列

Dell EqualLogic PS6000系列效果图

三个月后,戴尔推出了EqualLogic PS6000系列,其中就包括采用SSD的PS6000S。全系列的千兆以太网(GbE)端口数量从3个增至4个,对10GbE的支持则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能提供。

Dell EqualLogic PS6000系列全体成员简表

EqualLogic PS6000:戴尔的突破、机遇和挑战

这个答复,足以令人满意么?

突破:外部端口和SSD

与一年前的PS5000系列相比,PS6000系列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很大程度上在于其是戴尔收购EqualLogic之后,推出的第一批真正意义上的新产品。不过,即使不考虑这一层,PS6000系列也可以说是EqualLogic品牌两年半以来最具新意的产品。

2006年9月,EqualLogic推出了其首批应用SAS技术的iSCSI存储系统——PS3000系列,包括分别采用10000RPM(10K RPM)和15000RPM(15K RPM)硬盘驱动器的PS3600X和PS3800XV。此前EqualLogic的iSCSI存储系统采用的是7200RPM的SATA硬盘驱动器,但是在千兆以太网的限制下,“iSCSI + SATA”已被证明不是一个很有前途的组合

不到半年,EqualLogic又推出了PS3900XV,明确定位在需要高IOPS的数据库类型应用。不过,与PS3800XV相比,PS3900XV除了将15000RPM硬盘驱动器的容量从146GB升级到300GB之外,并没有其他的变化。

从EqualLogic PS3000系列到Dell EqualLogic PS5000系列

EqualLogic PS6000:戴尔的突破、机遇和挑战

2008年2月,戴尔将EqualLogic的产品重新包装,冠以PS5000系列的名号。其中,PS5000E整编了采用7200RPM SATA硬盘驱动器的型号,PS5000X相当于将10000RPM硬盘驱动器容量升级为400GB的PS3600X(按照之前EqualLogic的做法,这倒符合一个新型号的标准),而PS3800XV和PS3900XV则统一为PS5000XV(更可见前两者之间只是容量的差别)。

综上所述,在PS6000推出之前的两年半里,Dell|EqualLogic的高性能iSCSI存储系统,除了硬盘驱动器容量,硬件结构上可以说是停滞不前。即便是在相对保守的存储行业,两年半的时间,也未免太久了些。

因此,即便PS6000系列只是增加了1个GbE端口,也可以说是很值得一提的了。况且,PS6000系列还加入了对SSD的支持,这比起当初PS3000系列从7200RPM SATA到15000RPM SAS的跨越,步伐显然更大,获得相对较多的关注完全是理所应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