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ERN选用Infortrend存储系统 管理大型强子对撞机产生的历史数据

CERN选用Infortrend存储系统 管理大型强子对撞机产生的历史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位于瑞士的欧洲核能研究机构 (CERN) 是全世界最大的粒子物理实验室。它成立于1954 年,是欧洲第一个联合研究科学机构,也是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的第一个欧洲机构。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4月7日

关键字: Enterprise Inform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位于瑞士的欧洲核能研究机构(CERN)是全世界最大的粒子物理实验室。它成立于1954 年,是欧洲第一个联合研究科学机构,也是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的第一个欧洲机构。CERN 目前拥有二十个会员国,超过 10,000 位科学家致力于解开宇宙组成的奥秘。虽然 CERN 的研究对外人来说听起来难以理解,但这些研究与日常生活的许多层面都息息相关,范围包括癌症治疗、医疗影像,以及互联网开发。

全新的庞大存储挑战

大型强子对撞机 (LHC) 是全世界最复杂的科学仪器,其设计的初衷是为了针对宇宙的一些基本问题找出解答,例如质量的来源。

LHC 是一部粒子加速器,安装在圆周 26,659 公尺长的隧道中。隧道中呈现的真空环境,含氧量比月球还要低十倍。质子粒子在隧道中循环,在对撞之前,每秒产生 11,000,245 个回路。粒子对撞后会立即产生高温,比太阳核心的温度还要高 100 兆倍。

在 LHC 上执行的六个实验以观察这些对撞所产生的碎片。这些实验每年会产生约 15 Petabytes (15,000 Terabytes) 的珍贵科学数据,这对存储来说是极大的挑战。CERN 需要专门建立一个复杂的基础架构,组织、管理这些数据,架构本身就需要数百 Terabytes 的高度可靠的存储空间。

CERN 的数据存储主要采用类似 NAS 的架构:许多应用皆使用Linux PC 服务器,以 SATA 硬盘组成 5 到 14TB 的 RAID 存储空间,目前可用空间超过 7,000TB。针对更严苛的应用,特别是关于大型存储系统内容的 metadata,CERN 使用 Oracle 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 作为数据库。这个丛集架构由五个单位组成,每个单位包含约 30 部 PC 服务器 (无存储空间) 和 30 部磁盘阵列系统,两者透过容错的光纤信道网络连接。此外,亦备有磁带和外接式磁盘阵列系统用来进行备份、归档与长时间的数据保存。

Infortrend欧洲分公司业务副总 Rick Dudson 表示:“CERN 的 IT 团队以非常严格的标准选择厂商产品。在争取像 CERN 这样的高端客户时,Infortrend的产品必须和众多知名磁盘阵列制造商的产品比较,并证实能够提供高保障的质量与所需的效能。我们非常荣幸能够被挑选成为协助推进时代科学发展的存储系统,并十分期待下一阶段的 CERN 研究成果。”

选择基础架构

在为 LHC 设计与布建存储基础架构时,CERN 的 IT 部门希望能够让研究团队拥有最好的工作系统,并且符合紧缩的预算与严苛的截止期限。在经过详细评估后,CERN 选择了Infortrend的 EonStor 磁盘阵列系统存储metadata,此系统在价格、可靠性与技术功能方面提供了最佳的平衡。

丰富的硬盘种类与可按需选择数量的系统总硬盘让系统构建变得更加灵活。在 LHC 的计划中,多台 EonStor 系统混合使用,其中包括 8-、12-、16-、24-bay Fibre to SATA,以及Fibre to SAS/SATA 系统。

前方操作面板上设置的LCD在EonStor系统的整体设计中看起来似乎是次要的功能,但在 CERN 团队眼中,这个设计能够让使用变得更加便利,尤其是在中央管理系统建置完成前。

Infortrend技术团队所提供的完善的技术支持也是 CERN 在布建多个 LHC 计划时选择Infortrend产品的主要原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