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09春季SNW:主存储数据缩减产品频频亮相

09春季SNW:主存储数据缩减产品频频亮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在美国奥兰多市召开的SNW大会上推出了不少数据缩减产品,其中包括Storwize针对主存储的数据压缩应用,以及Hifn针对主存储的硬件Inline重复数据删除卡,而这些产品都是新一股针对主存储——而不是针对保存在备份和归档系统中大量存储数据数据——的缩减产品热潮的一个缩影。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9年4月7日

关键字: Hifn Storwize 重复数据删除 数据缩减 SNW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前的经济形势给存储管理者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他们必须保存、备份和保护不断增长的数据,把越来越多的企业IT开支用于支持这些方面的工作。但是,随着经济持续低迷和企业削减开支,增加存储开支已经成为必然的选择。因此数据缩减技术引来人们的极大关注,例如数据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等。

本周在美国奥兰多市召开的SNW大会上推出了不少数据缩减产品,其中包括Storwize针对主存储的数据压缩应用,以及Hifn针对主存储的硬件Inline重复数据删除卡,而这些产品都是新一股针对主存储——而不是针对保存在备份和归档系统中大量存储数据数据——的缩减产品热潮的一个缩影。

有不少存储产品都可以提供快速投资回报,但是数据缩减产品还可以节约IT成本。这项技术通过删除重复数据的冗余副本来减少数据存储量,削减日常工作任务所需的存储容量。虽然这可能不会让你“不用再买存储了”,但是可以减少对更多磁盘和磁带的需求。

Storwize表示,他们最新的数据压缩应用的性能比之前版本提升了35%,数据写入速度可以达到每秒800MB。STN-6000i Universal Capacity Optimization Appliance系列包括三个型号,起价为35000美元,可以帮助削减文件存储成本50%~90%,还提供了对10Gb以太网和最新报告和管理软件的支持。

Storwize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Peter Smails表示:“用户希望在所有层级做数据缩减。他们希望削减成本、提高性能、延长存储资产的生命周期和提高利用率。我们是在数据达到存储之前进行压缩的,也就是说,你发送到文件夹的数据更少了,而且I/O也更少更小,更好地利用了缓存。”他还表示,Storwize的应用可以压缩像数据库这样的应用数据,可以兼容任何一家NAS厂商的设备。

在线比较购物服务商Shopzilla是Storwize的用户,该公司的存储经理Bob Loreano表示,Storwize应用的数据削减铝在65%左右。他说:“Storwize的产品给我们的存储和占地成本带来了重大且显著的效果,并且提供了非常出色的ROI。Storwize是我们发现的唯一一家可以为我们配置业务关键生产环境提供所需性能和可用性的容量优化解决方案的厂商。”

Hifn公司则采用了另一种策略,该公司推出了可以兼容Windows的BitWackr卡,在数据发送到磁盘的过程中截取数据,并对其进行块层级的inline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操作。未来推出的版本还将提供对其他操作系统的支持。Hifn最近被Exar收购,预计该交易不久将最终完成。

Hifn/Exar存储系统产品副总裁John Matze表示:“这款产品适合于中小企业使用互走合小型工作组市场,因为这些市场中的用户仍然在购买服务器并以非常过时的方法使用这些服务器。我们以一种特有的方式将数据保存的磁盘上,这样性能差异就非常微小。尤其是对NAS和SharePoint最有效,因为这些都不是延迟密集型的。”

目前系统集成商和计算机制造商已经开始提供BitWackr卡,售价为995美元。BitWackr在一个PCI-X或者PCI-E卡上集成了Hifn基于块的数据重复数据删除软件,其中包括专门用于处理数据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哈希运算的硬件。任何运行Windows Server 2003的系统都可以安装BitWackr卡,预计这款产品将在第三季度大量供货。

市场调研公司IDC企业级存储系统副总裁Benjamin Woo表示:“削减数据的好处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重复数据删除是一项非常有吸引力的技术,正是如此,Hifn以一种全新的方式采用了这项技术,扩大了从容量优化中获益的用户范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