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中国电子学会邀请专家研讨云计算

中国电子学会邀请专家研讨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25日下午,在北京中国移动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内外产业、高校、科研单位、用户以及行业管理部门领导、院士专家,共同研讨云计算的相关技术趋势及应用,同时成立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

作者:Stor-Age 来源:Stor-Age.com【原创】 2008年11月25日

关键字: 网格计算 中国移动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两年来,随着互联网应用的普及与深化,网络信息与服务趋于海量,用户体验需求不断增长,数据海量、分布异构、处理复杂、使用繁琐等问题逐渐显现,旨在解决这些问题的云计算相关科技迅猛发展。这些科技的发展对未来电子信息领域的软件产业以及硬件产业来说无疑会产生重要的变化。云计算在中国的研发与应用将如何推动,云计算未来发展之路将何去何从,是否会变成一件“皇帝的新衣”等一系列急需解决的问题成为各位业界专家学者们共同关注的核心。

为此,11月25日下午,在北京中国移动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内外产业、高校、科研单位、用户以及行业管理部门领导、院士专家,共同研讨云计算的相关技术趋势及应用,同时成立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汝林主持会议,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吴基传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电子学会邀请专家研讨云计算

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吴基传向倪光南院士颁发委员证书

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汝林在会上表示,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是中国电子学会积极响应国内院士专家建议,为国内外相关专家搭建起的沟通交流的平台,对于国内云计算及相关科技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中国电子学会决定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为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任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总裁叶天正、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所长刘爱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Google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李开复、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院长黄晓庆六位专家为副主任委员,聘任国内外3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为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林润华为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学会学术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董凯虹、陈桂生博士为副秘书长。

中国电子学会邀请专家研讨云计算

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德毅院士做主题报告《云计算:网络时代的软件工程》

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吴基传在会上讲话指出,在信息通信技术快速发展变化的形势下,有必要依托国内外产学研用各方面专家资源,加强对前沿科技的交流与探讨,以便更加清晰把握科技发展方向,抓住产业发展机会,推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

中国电子学会邀请专家研讨云计算

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总裁叶天正代表专家发言


在会上,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德毅院士作了题为《云计算:网络时代的软件工程》的主题报告,副主任委员叶天正、张尧学以及黄晓庆根据各自的研究领域分别做了专题报告。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IBM、惠普、微软、EMC、友友软件、Google等分别介绍了他们对云计算相关技术的理解和看法。

中国电子学会邀请专家研讨云计算

会议现场

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将充分发挥专家资源,跟踪国内外云计算相关技术的最新发展,加强云计算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国内云计算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应用,为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提供准确及时的决策建议。该专家委员会将从如下几个方面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包括:跟踪国内外云计算科技研究和产业发展趋势,开展云计算相关领域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和合作;通过会议、网络、媒体宣传等多种活动方式,正确引导和宣传云计算相关科技知识及发展方向;为该领域的长期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为科技规划、科研立项、应用推广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参与制定云计算技术产业规范;为企业提供高水平、实用性强的技术培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