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厂商和用户携手应对“寒冬”

存储厂商和用户携手应对“寒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对数十年来最糟糕的经济衰退,存储销售额以突出的表现抵挡住了冲击,但是存储板块在困境之下仍然承担了不少的压力。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2月22日

关键字: 存储开支 8Gb 交换机 HBA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面对数十年来最糟糕的经济衰退,存储销售额以突出的表现抵挡住了冲击,但是存储板块在困境之下仍然承担了不少的压力。

最近一些销售额数据显示,EMC、博科和日立该季度都有不错的表现。Pacific Growth Equities分析师Kaushik Roy近日预测说,EMC将有望在第四季度达到此前的销售预期。

Dell'Oro Group也预测说2008年存储市场的表现将超过2007年。

Tam Dell'Oro表示:“从最近六周的资料收集工作中我们总结除了对2008年全年的收入预测。存储设备销售额将有可能超过2007年,但是其他例如以太网交换机、企业级路由器、PBX以及企业级无线LAND的销售额将有所下滑。”

她的数据表明,交换机市场走势基本平稳,但是HBA市场将有所放缓。在交换机方面,2007年SAN交换机收入17亿美元,2008年18.3亿美元,2009年预计将达到18.6亿美元。明年SAN交换机端口的销售额将有所下滑。

Dell'Oro表示:“用户选择购买售价更高的8Gb交换机,而这种交换机的平均售价也在增长。例如博科表现很强劲,因为他们最新的8Gb产品有非常卓越的性能。”

在HBA方面,独立适配器的销售额曾在2005年达到8.3亿美元的最好成绩。Dell'Oro预计2008年将减少到7.35亿美元,2009年减少到6.87亿美元。不过被刀片服务器采用的Mezzanine HBA销售额将呈现直线增长趋势——从2007年的9500万美元到今年的1.01亿美元再到2009年的1.24亿美元。不过这更加剧了整个HBA板块的净亏损。

Dell'Oro表示:“实际上,FC适配器的增长主要来自刀片服务器,但是刀片服务器适配器的价格大约是独立适配器的1/3,因此尽管适配器出货量有所增长,但是总体销售额是在下降的。”

厂商报告称,他们将以正常业务模式进行销售,遗憾的是,一些销售项目已经在CFO的办公桌上被否决掉了。其他分析师也指出了这种情况的存在。

严格审查IT开支

就拿GMAC Mortgage数据中心技术总监Phil Flinn来说,他负责着两个托管Web站点的数据中心,而且正在进行这一个大规模的服务器整合项目。但是开支却被严格控制住了。

然后公司在一些方面制订了严格的限制条件。Dell'Oro表示:“不管经济形势如何,那些有着长远计划的电信运营商和其他用户仍将继续对新技术进行测试,他们需要从现在开始为未来的两年做好打算。”

不过另一家分析公司则持相反的看法。TheInfoPro表示,他们的研究结果显示财富1000强企业明年在存储方面的开支将缩减14%。

TheInfoPro引用一位来自金融公司的IT专业人士的话:“风险和存储需求并没有消失,容量仍在不断增长,因此市场对存储的需求仍然很高——但是我们却没有可以花费的资金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