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奏响中小企业存储福音 高性价比SATAⅡ盘阵航天联志

奏响中小企业存储福音 高性价比SATAⅡ盘阵航天联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随着磁盘接口技术进步,特别是SATAⅡ等磁盘接口技术在磁盘阵列中的应用,使磁盘阵列受到了更多用户的关注。倡导“定制”的专业服务器厂商航天联志(Aisino)更是根据中小企业存储对高扩展性、简单管理、低成本等需求,推出了支持SATAⅡ的Aisino AL-5161S磁盘阵列存储系统。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0月21日

关键字: 磁盘阵列 存储系统 SATA 航天联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中小企业的生存和竞争环境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对中小企业而言,信息化无论作为战略手段还是战术手段,均已在企业经营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且企业数据量的膨胀增长,直接刺激了各种形态存储设备市场的蓬勃发展。

根据相关资料提供的信息表示,对于大多数的中小企业存储来说,数据库应用不会超过100GB、文件存储不会超过500GB、传输速率20MB/s。这样的数据存储需求,再加上成本为主导的因素,中小企业几乎不可能对动辄几十万或上百万的高级存储系统产生需求,所以成本更低的磁盘阵列存储系统,成为了辅佐中小企业信息化的最物美价廉的存储产品之一。

目前,随着磁盘接口技术进步,特别是SATAⅡ等磁盘接口技术在磁盘阵列中的应用,使磁盘阵列受到了更多用户的关注。倡导“定制”的专业服务器厂商航天联志(Aisino)更是根据中小企业存储对高扩展性、简单管理、低成本等需求,推出了支持SATAⅡ的Aisino AL-5161S磁盘阵列存储系统。

奏响中小企业存储福音 高性价比SATAⅡ盘阵航天联志

Aisino AL-5161S产品图

数据安全状态下的高扩展性

航天联志(Aisino)AL-5161S作为一款4U高度的机架式SCSI-SATA存储设备,采用了320M传输速率的SCSI主机接口以及最新的ASIC CPU作为其核心,保证了AL-5161S应对繁重业务的性能。

面对中小企业成长性非常大的特点,支持多达16块SATA Ⅱ磁盘的AL-5161S,具备了超高的扩展性。而且,由于AL-5161S支持冗余热插拔设计,并且通过先进的技术做到的近乎于0的宕机时间。非常适合于对宕机时间有严格要求的应用环境,使企业的“无缝”升级变为可能。

在存储技术上,AL-5161S具备JBOD,0, 1, 3, 5, 6, TP,10, 30, 50, NRAID等全面的RAID级别。同时,基于主机的PathGuard软件,更实现了端到端的I/O路径故障切换与恢复,以及动态的I/O负责均衡,加上对Disk Self Test、Disk Scrubbing、Disk Clone等技术支持,让AL-5161S将低成本存储系统实现了多重的数据冗余保护,也让用户最大限度的保证了数据的安全。另外,为保证系统安全万无一失,Aisino AL-5161S支持双Flash ROM,并内嵌的Flash自动备份功能,当发生数据灾难时,可以大大地降低企业的管理成本,同时也让Aisino AL-5161S即使在Firmware升级或其中一个Flash ROM失效,系统依然可以安全运行。

当然,除了数据上安全保护,为了让16块磁盘在最稳定、安全环境中运行,Aisino AL-5161S在机箱设计上将散热作为重点。让机箱模块以更好的空气流动方式设计的同时,AL-5161S采用了两个高性能、支持热插拔的涡轮式散热风扇,以帮助机箱内进行主动散热。

简单易用 管理便利

中小企业很少有专门的IT管理人员,缺乏必要的资金和技术资源对员工进行培训,因此,简单易用与尽可能多的管理,成为中小企业存储系统的特点之一。对于这部分用户,如何才能从根本上简化管理?

Aisino AL-5161S的自我监控功能轻松实现了管理的简化。比如Aisino AL-5161S不仅能够直观的让用户实时看到诸如电压、温度、风扇及硬盘等工作状况,而且当这些数据出现问题时,Aisino AL-5161S还能够通过LED指示、内建蜂鸣器、或Email等多种形式向管理员报警。

为了方便随时管理,Aisino AL-5161S支持远程管理,基于Web浏览器的管理界面,操作简单易懂,对于那些缺乏技术实力或技术人员的小企业来说,AL-5161S的管理变得异常简单。

中小企业存储关键词:性价比

中小企业的特殊性,让存储系统不仅需要产品具有实用的功能,更需要产品在产生比较低的运营成本。如此才能保证中小企业的有效资金得到更佳的投资回报。

Aisino AL-5161S从性能安全、升级扩展到管理操作多个方面满足了中小企业实用功能需求,在价格上同样让这款产品充满竞争力。总体而言,高性价比的AL-5161S满足了中小企业对存储数据需求、节约了资金投入,并且能够让对性能、数据安全性要求较高用户得到满意。随着SATAⅡ硬盘价格的一路走低,AL-5161S的性价比将更加突出,也将为为更多的中小企业信息化奏响福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