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4GFC的接班人尚不确定

4GFC的接班人尚不确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新的Byte and Switch Insider指出,4Gb/s FC(4GFC)设备的销售有望在接下来的5年中统治SAN市场,但在谁是其接班人的问题上有一些混乱。题为“4-Gbit/s Fibre Channel SANs: A Market Update”的报告主张,预期在4Gb/s之后转向8Gb/s FC(8GFC)的下一阶段将...

作者:Gelada(编译) 2006年12月5日

关键字: 4G faq FCI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新的Byte and Switch Insider指出,4Gb/s FC(4GFC)设备的销售有望在接下来的5年中统治SAN市场,但在谁是其接班人的问题上有一些混乱。

    题为“4-Gbit/s Fibre Channel SANs: A Market Update”的报告主张,预期在4Gb/s之后转向8Gb/s FC(8GFC)的下一阶段将会有几个障碍。首先,目前标准的双绞线铜缆能否以如此高的速率传输25米以上的距离还是个问题。转向8Gb/s可能需要更为昂贵的线缆,这将消除一个最大的驱动力,后者使目前从2Gb/s向4Gb/s的转换不存在价格上的障碍。

    研究分析师Martin Courtney写道:“对于大多数线缆,距离能力倾向于随着数据数据传输率的增长而下降。单模光纤能够很好地处理长距离,但是多模光纤的高散射率会造成问题。现在还不清楚8Gb/s传输能否在无需加入新的收发器的前提下扩展到100米,后者会提高8Gb/s器件的成本。”

    Courtney也指出传输工程师和线缆标准团体还有时间找到保持成本降低的方法,但那还不是关于转向8GFC的惟一的问题。

    该报告表示FC工业协会(Fibre Channel Industry Association,FCIA)标准团体正在两组规范之 间权衡。Base2 FC规范每次倍增能力,允许从2到4、从4到8Gb/s……以此类推,同时保持向后兼容。然而,FCIA也有一个Base10规范,从10Gb/s FC(10GFC)开始,下一步可能是20Gb/s。

    Base10的问题是规范不兼容Base2,因此机构不能直接将10GFC设备连入现有的基础设施。全部的基础设施都要更新,这个过程代价太大了。

    为什么要为Base10困扰?因为iSCSI要跃向10Gb/s以太网(10GbE),FC将会因失去其性能优势而变得危险。

    Courtney写道:“随着线缆和向后兼容的问题影响8Gb/s和16Gb/s,很多机构将被迫决定是从Base2切换到Base10 FC架构,或干脆彻底放弃FC并转向完全基于iSCSI的10GbE SAN。”

    Courtney断定FCIA有一个合理的战略保持SAN采用者在FC的轨道上,但劝告客户和厂商留住开放的选择权。他写道,“在IT行业没有什么事是确定不变的。聪明的厂商会紧盯购买行为模式并准备好迎接他们的道路上的任何挑战。”

    该报告也剖析了4Gb/s厂商和他们的4Gb/s产品的完整纲要,报告中分析的厂商包括:

  • 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 Inc.(博科)
  • Cisco Systems Inc.(思科)
  • EMC Corp.
  • Emulex Corp.
  • Hewlett-Packard Co.(HP,惠普)
  • Hitachi Data Systems(HDS,日立数据系统)
  • IBM Corp.
  • LSI Logic Corp.(LSI逻辑)
  • McDATA Corp.
  • Network Appliance Inc.(NetApp)
  • PMC-Sierra Inc.
  • QLogic Corp.
  • Sun Microsystems In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