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市场聚焦文件虚拟化、数据迁移

存储市场聚焦文件虚拟化、数据迁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初创公司AutoVirt最近开始在中级市场上提供Windows文件虚拟系统,很多厂商已经推出了类似的产品。该产品的目标是改善对非结构化数据的管理,同时能够更容易地将数据自动迁移到价格更为低廉的存储介质上以实现负载均衡的目的。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10月13日

关键字: Express AutoVirt 数据迁移 文件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初创公司AutoVirt最近开始在中级市场上提供Windows文件虚拟系统,很多厂商已经推出了类似的产品。该产品的目标是改善对非结构化数据的管理,同时能够更容易地将数据自动迁移到价格更为低廉的存储介质上以实现负载均衡的目的。

下周在达拉斯举办的SNW展会上,AutoVirt将正式做为一家公司粉墨登场,并将正式推出自己的软件包。该公司还计划宣布在已经完成的A轮融资中,获得了450万美元的资金,这些资金来自于Sigma Partners 和Kepha Partners.等投资机构。

该公司的创始人及首席技术官Klavs Landberg表示,这款软件将帮助中型企业提高Windows服务器和存储使用效率,该软件扩展了Windows生态系统,能够提取文件所在的位置。Landberg表示,“杀手级应用能够自动并透明地进行数据迁移。”他还表示,“你可以设置规则,将数据从一个文件服务器迁移到另一台文件服务器上,或者从一个存储系统迁移到另一个存储系统上,而客户端无须知道发生了什么。”

该产品的价格从10000美元到100000美元不等,具体价格取决于共享或者虚拟化对象的数量。Landberg预计平均的场外行情将在25000美元到50000美元之间。他表示一家有500名NAS用户的公司需要支付大约10000美元的费用,也可以花10万美元购买一个无限制配置的许可证。他表示,“我们的甜区在于那些只有一个数据中心、也只有一个IT部门的公司。”他估计大约有50万家企业都符合这个标准。
这些类型产品市场上的竞争正在变得日趋激烈。F5公司和ONStor Inc.公司最近推出了文件虚拟化产品,EMC公司和博科公司也在高端推出了类似的产品,而SecureCopy公司和MigratePro公司则扑向了低端。所有这些行动都是因为非结构化文件数据的爆炸性增长,特别是Windows文件在中端市场的快速增长。

F5公司新的ARX4000可以处理大约20亿的文件,该公司新的Data Manager则密切关注存储环境,分析使用模式和趋势,然后使用“智能文件虚拟化”技术来自动分层,简化存储过程,辅助管理员进行容量规划。该软件的目标是帮助存储经理了解企业中有哪些类型的数据,消耗了多少存储容量,谁在使用这些数据以及这些文件的年龄。ONStor的新Pantera整合了网关和存储系统,还包含了文件虚拟化软件,这款软件的安装和管理都非常简单,却能够以相对较低的成本保证企业级的高可用性。它让IT部门能够将多台文件服务器整合到一台虚拟文件服务器上。

文件虚拟化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企业正在寻找途径控制并管理不断增长的存储文件向虚拟数据中心迁移的需求。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 (ESG)的创始人及高级分析师Steve Duplessie表示,Windows数据迁移是IT经理们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而数据量的增长更是增加了这个问题的难度。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让我震惊的是,对如何解决这个现实的问题,我们大家的关注是如此之少。” 他表示,AutoVirt的软件将帮助IT部门解决这个让人头疼的难题。

Landberg表示AutoVirt比F5 、Brocade和EMC等公司提供的高端产品要便宜一些。但是该产品却比低端的拷贝程序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功能。能够同NAS产品协作的优势使其有别于其他的产品——诸如ONStor和其他一些公司提供的产品。

Taneja Group的高级分析师Jeff Boles表示,不同的厂商正在以不同的方式使用虚拟化技术,一些厂商关注数据移动和迁移;一些厂商关注分级,另一些厂商则希望提高NAS的性能。他表示AutoVirt的目标是解决一个真正的问题。他表示:“很难在没有人工和资源的情况下将数据在不同的设备之间迁移。能够自动完成这一过程并具有很高透明度的解决方案将发挥很大的作用。”

AutoVirt之类的公司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文件虚拟化有可能成为更为复杂、功能更全面的存储产品中的一个常规功能。Boles表示,“曾经出现过这样的例子:高端的功能延伸到了中级市场,文件虚拟化最终可能成为系统中集成的一个常规功能。” Boles还表示,“独立的产品将必须面对这样的问题——它们在文件虚拟化方面还能做什么,比如是否能够实现信息生命周期管理等。”

Landberg承认这一问题,但是表示这个问题还仅仅是一种远期风险。他表示,“最终,所有的功能都将成为系统的一部分,这是Windows生态环境中的一个自然规律。”他还表示,“但是微软目前正在全神贯注地盯着服务器虚拟化领域,期望夺回被VMware抢走的地盘。他们大概需要五年的时间才能收复失地,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也许就会成为他们新的心腹之患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