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CoE标准制订取得突破性进展

FCoE标准制订取得突破性进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月6日,在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FCoE标准化小组成员通过了一个FCoE网络中设备和主机使用的通用寻址格式。新的格式允许服务器和网络交换机分配MAC地址。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许薇 2008年2月14日

关键字: FCIA FC 思科 博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我们传统的春节期间,FCoE标准制订的参与者们表示标准制订工作刚刚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在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FCoE)的诸多推动因素中,最近最为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参与标准制订的人表示他们在上周的会议上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身为博科(Brocade)的首席工程师及委员会成员之一的Robert Snively表示,“我们结束了最后一次重要的辩论——在最后一次辩论中,人们确实坚持了自己的立场。”

Emulex的高级市场总监Joe Gervais表示,“这是最后一个需要解决的主要技术问题。”该公司派了三名代表参加了上周的会议。

2月6日,在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Austin),FCoE标准化小组成员通过了一个FCoE网络中设备和主机使用的通用寻址格式。新的格式允许服务器和网络交换机分配MAC地址。这项决议获得通过之前,小组一直在争论服务器是否应该优先于交换机,或者是交换机应该优先于服务器。

最近关于寻址的争论是FCoE小组去年开始工作以来最新的一场争论。随着这一问题得到解决,该小组希望——仅仅是希望,而不是承诺——能够在2008年6月份提供一份完整的规范供投票表决。

这并不意味着各大厂商会在短期内推出完全符合标准的FCoE网络。根据以往的情况看,FCoE也许要花两年的时间才能够成为一种主流的数据中心协议。也就是说,厂商们不太可能在正式的规范出台之前就推出相关产品。

例如,QLogic宣布已经开始在不少企业站点上试水FCoE。QLogic的市场副总裁Frank Berry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并且对网络和OEM伙伴进行了测试。”他还承认QLogic将推出“前标准”产品。

Emulex也是如此。Emulex的Joe Gervais表示,“我认为我们的产品在推出的时候,不会有太多的‘i’前缀。”

Emulex和QLogic都在研究FCoE的HBA,它也可以被称为CNA,即聚合网络适配器(converged network adapters)。

其他一些厂商的FCoE产品研发也进入了不同的阶段。博科和思科(Cisco)表示它们将自己的骨干网交换机、DCX和Nexus结合在一起。有消息称Emulex和QLogic的CAN将建筑在Nuova Systems公司提供的芯片之上,该公司是由Cisco投资的。

Nuova承认正在研发芯片,但是强调说该公司的工作并不局限于FCoE或者FCoE组件。不过,Nuova公司没有人愿意进一步解释该公司的策略。

FCoE的标准对于外界来说有些模糊不清。光纤通道工业协会(Fibre Channel Industry Association,FCIA)负责推行FCoE,InterNational Committee for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tandards(INCITS)T11委员会的FC-BB-5 (Fibre Channel Backbone - 5) Ad Hoc Group负责创建规范。在复杂难懂、等级森严的技术标准的世界里,T11控制着光纤通道协议所有规范——尽管这并不是它全部的功用。T11的保护组织INCITS和国际技术标准组织连接在一起。

所有主流的存储厂商到目前为止,都参与了此项工作。例如,在上周的会议上,

  • Brocade派出了7名代表;
  • Cisco派出了6名代表;
  • EMC派出了3名代表;
  • Emulex派出了4名代表;
  • 惠普(HP)派出了2名代表;
  • IBM派出了5名代表;
  • LSI派出了1名代表;
  • NetApp派出了1名代表;
  • Nuova Systems派出了4名代表;
  • QLogic派出了2名代表;
  • Sun派出了2名代表。

Blade Network Technologies、Ciena、ENDL Texas、英特尔(Intel)、Mellanox、微软(Microsoft)、Nortel、Panduit、PMC-Sierra、Solution Technology、True Focus和VMware也都派出了自己的代表。

其他一些标准工作也在进行之中,不过它们应该不会在FCoE标准完成之前成型。例如,IEEE正在进行两项对以太网的修改审议,以确保“无损”行为,以此应对任何TCP/IP协议带来的丢包现象。

IEEE的这两项工作是802.1Qau和P802.3ar。这两项工作和IEEE其他致力于解决FCoE和其他协议拥塞管理问题项目一起,都被归类为“数据中心以太网”的范畴。

Gervais认为对IEEE协议的需求会因客户而异。他表示,“光纤通道客户是很保守的,他们会同步地引入FCoE。”“你可以使用机架式交换机,并且立刻在网络边缘转换成FCoE。但是IEEE规范的拥塞管理对那些在网络核心中使用FCoE的人来说更为重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