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leversafe助力存储服务提供商

Cleversafe助力存储服务提供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leversafe计划在明天发布第一款商业Dispersed Storage Network(dsNet),这是一个存储数字内容的平台。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8月19日

关键字: dsNet 存储管理 Cleversaf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leversafe计划在明天发布第一款商业Dispersed Storage Network(dsNet),这是一个存储数字内容的平台。dsNet使用了Cleversafe的设备,该平台是该公司的一些服务供应商、通信和托管伙伴共同创建的,并将成为瞄准中小企业市场新的在线数据保护服务的基础。

Cleversafe的技术是使用Information Dispersal Algorithms (IDAs)将数字内容切分开,通过安全的网络连接,存放到dsNet上的多个存储点上。每个的数据切片单独看都是无用的,但是任何一块数据切片对于重新还原原始数据来说都是有用的。这种技术还让dsNet可以承受硬件或存储点的多个同时的错误,同时还能够保持数据的安全,并且确保数据的可用性。

最新发布的商用dsNet存储容量达到了48TB,其中的一半被用于Cleversafe的内部存储、测试以及开发。剩余的24TB被均匀地分配给Cleversafe的Dispersed Storage Provider (DSP)伙伴,作为存储服务的基础架构。

每个伙伴——onShore Networks、FastRoot International、Merrimac Solutions、PinPoint Network Solutions和Cyber Development Group——都已经购买并部署了Cleversafe设备,并且利用这些组件组成多站点dsNet。

用三个Cleversafe 公司提供的组件,彼此连接在一起,就可以建立一个Dispersed Storage Network。这三个组件是CS Slicestor、CS Accesser Dispersed Storage路由器、CS Manager Dispersed Storage网络管理器。

CS Slicestor平均在每个IU的服务器上提供了3TB的初始存储,CS Accesser将数据切片,并进行传递。CS Manager作为一个带外网络设备,管理、监控、并且对存储容量使用情况和错误提供统计报告。

CS Slicestor设备的价格大约为11300美元,CS Accesser和CS Manager设备的价格大约是12300美元。通常的配置是8个Slicestors、2个Accessers和1个Manager,这种配置的存储容量是24TB。Cleversafe的产品管理副总裁Russ Kennedy表示,典型配置可以达到13-9的计算可靠性,价格大约为127000美元。

Kennedy表示,“我们相信这是一种非常合适的技术,能够将存储作为服务提供给客户。”Kennedy还表示,“dsNet是理想的离站备份和数据保护技术,从价格上看,我们的合作伙伴目前能够以极具吸引力的价格为客户提供存储服务了。”

Kennedy没有透露托管在dsNet之上的存储服务的价格,但是表示,该服务将同Amazon公司的S3存储服务相竞争,S3存储服务目前的价格是数据存储为0.15美元/GB/月,数据转换的附加费用为0.20美元/GB。

Kennedy声称,“定价通常是伙伴的事情,但是从我们沟通的情况看,他们的定价策略如果不低于Amazon的价格,至少也会和Amazon的价格非常接近,但是可靠性和可用性却要高出很多。”

Cleversafe的伙伴圈瞄准了dsNet基础上的存储服务,这些服务瞄准的是需要离站存储的中小企业客户。它们将构成dsNet在企业中的市场,但是最初的目标则是缺乏高端基础架构和存储管理人员的小型企业。

Kennedy表示,“我们看到了两个市场。一个是企业客户,它们希望建设、管理并运作它们自己的内部dsNet,但是我们在中小企业市场看到了更为强劲的增长动力,这种增长甚至有可能蔓延到中级市场或企业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