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节能环保 华硕极速光雕DRW-20B1LT光驱评测

节能环保 华硕极速光雕DRW-20B1LT光驱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08年7月22日,华硕在北京召开了《光驱新主张:因智能而环保》新品光磁发布会。在会上华硕展示了华硕光雕王DRW-20B1LT、全能王DRW-20B1ST、静音王DVD-E818A3T,以及第一代蓝光康宝和即将发布的22XDRW-22系列刻录机产品。存储时代作为国内的专业媒体在发布会第二天采访了华硕光存储的相关高层,有关采访内容请点击《华硕光存储:我的品牌我做主》。同时在第一时间,我们收到了由华硕送测的光雕王DRW-20B1LT。

作者:王智超 来源:原创【原创】 2008年8月19日

关键字: 光雕 刻录机 ASU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08年7月22日,华硕在北京召开了《光驱新主张:因智能而环保》新品光磁发布会。在会上华硕展示了华硕光雕王DRW-20B1LT、全能王DRW-20B1ST、静音王DVD-E818A3T,以及第一代蓝光康宝和即将发布的22XDRW-22系列刻录机产品。存储时代作为国内的专业媒体在发布会第二天采访了华硕光存储的相关高层,有关采访内容请点击《华硕光存储:我的品牌我做主》。同时,我们也在第一时间收到了由华硕送测的光雕王DRW-20B1LT。

  上半年华硕在光存储领域的动作并不多,而市场上的20X DVD刻录机产品已经10款有余,面对各种竞争对手华硕又是通过哪些技术优势来提高自身产品的竞争力呢?

节能环保 华硕极速光雕DRW-20B1LT光驱评测

一年可省4790万度电能 E-Green Engine智能休眠技术

节能环保 华硕极速光雕DRW-20B1LT光驱评测

  在日常生活中,每天开机12小时以上的用户约占总用户数的85%,84%的用户每天使用光驱时间累计不到2小时,其中有约52%的人几乎不使用光驱。从这些数字上可以看出光驱使用率很低,另外,传统光驱缺少自动断电功能,在闲置状态时同样会电量消耗。而采用最新的“E-Green Engine智能休眠技术”的光驱,将使光驱在闲置状态下节省77%的用电量。引用华硕光存储研发经理许家铭先生的话说:“假设有1000万部光驱装载智能休眠技术,一年可省4790万度电能,相当于全北京高峰期72小时的用量。”

AFFMII第二代空气流场导正技术

节能环保 华硕极速光雕DRW-20B1LT光驱评测

  AFFM II是在第一代技术上研发而来的,主要在光驱背部的特殊设置,使光驱高速旋转时内部的空气紊流进行更有效的控制,呈水滴形凹槽能有效改变光驱内部空气流场形态,使得光驱内部流场压力变小,来达到降噪的目的。从下图中可以看到,没有采用AFFM II的光驱在运行过程中的温度变化,围绕白色圆心的四周已经达到红区,而采用AFFM II技术的光驱在圆心周围是一片绿色,保证了光盘刻录的稳定性。

OptimalTuningStrategy刻录优化大师

  通过OTS刻录优化大师可以防护在操作温度下碟片与碟机的变异,会在确保品质的前提下选取最佳的刻录倍速,使整体刻录质量改善,降低废盘率,延长了刻录机的使用寿命。OTS主要兼容DVD+/-R格式盘片,每次单片碟片侦测的上限是16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