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助香港浸会大学建立创新电子学习平台

NetApp助香港浸会大学建立创新电子学习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领先业界的创新性存储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 NetApp 公司凭借其统一存储解决方案,携手香港浸会大学打造新的全校性电子学习平台。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25日

关键字: Moodle 自动精简配置 重复数据删除 NetApp 存储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领先业界的创新性存储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 NetApp 公司凭借其统一存储解决方案,携手香港浸会大学打造新的全校性电子学习平台。这套全面的解决方案把存储硬件、软件工具和服务兼收并蓄,帮助香港浸会大学加强数据管理基础架构,控制不断增长的数据;同时优化灾难恢复系统,打造出一个安全的电子学习和教育环境。

香港浸会大学是首个在全校范围内实施 Moodle技术的香港本地大学。Moodle是一种基于免费开放源码软件的课程管理系统,提供完全开放的网上电子学习平台,师生可以借此进行实时沟通。凭借这一开放式平台,香港浸会大学引入创新的软件功能,完全跳出了传统教学框架。比如,学生可以自行检查所交作业是否有抄袭成份。通过这套学习系统,香港浸会大学数万名全日制、非全日制学生以及上千名教师都可以在学校或家中轻松进行网上讨论,上传或下载课程和讲义。

香港浸会大学 IT 服务中心主任梁建荣表示:“为满足电子学习系统的实时运作需要,妥善管理从中产生的大量重要数据,我们需要一套具有高扩展性、高安全性和可靠性的存储方案,因为实时的数据备份是灾难恢复不可或缺的元素。”

NetApp 为香港浸会大学安装了FAS3040存储系统,满足其多元化数据管理需求。如今,香港浸会大学可以备份和恢复电子学习平台上的所有数据,彻底摆脱数据丢失风险。NetApp存储系统配备业界独有的RAID-DPTM技术,即使出现双磁盘故障,也能确保系统正常运行,关键数据随时可用。NetApp SnapshotTM软件可以提供时点复制技术,只需几分钟便可还原数据,比从前节省了数小时工夫。

有了这套存储解决方案,香港浸会大学可以在不增加人力资源的情况下,便能轻松管理日渐频繁的网上敎学活动;IT 服务中心也省却了管理多台存储系统的烦恼,极大降低了学校的总体拥有成本。

梁建荣补充道:“NetApp是创优增值的伙伴,为我们提供了恰如其分、切合所需的解决方案,帮助我们实现了创新性的教学模式。浸会大学是香港第一所在全校实施Moodle系统的大学。在系统实施过程中,NetApp扮演了十分关键的角色,为我们提供了可靠的存储方案,确保整套系统无缝运行。”

NetApp 大中华区总经理柯志明表示:“NetApp 一直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业务突破,达到成功。我们与众多高校都有广泛而密切的合作,为他们提供简单、易管理、可靠性高和易于扩展的存储架构,以实现教育目标。”

NetApp为香港浸会大学提供的存储系统已于今年3月开始运行,存放了容量高达3TB的课程和相关数据。系统容量更可按需扩展至 24TB,可以完全满足未来的存储需要。

香港浸会大学和NetApp正计划进一步加强合作,如建立新的灾难恢复中心,添加新软件以提高中心运作效率。NetApp SnapMirror® 软件能把数据映射到一至多台存储系统。如果主数据中心发生故障,后备数据可派上用场,降低故障成本,实现零数据流失。同时,香港浸会大学计划在数据中心内实施服务器虚拟化,因此需要强大的存储虚拟化与之相辅相成,以支持技术迁移。计划实行后,香港浸会大学将享受到如重复数据删除和自动精简配置等更先进的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