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慧眼识金: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存储方案?

慧眼识金: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存储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更好解决作出存储策略时可能遇到的难题,作出一个周全的采购决定,我们收集了多位存储分析师的建议,帮助企业用户精简选择、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存储解决方案。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7月22日

关键字: 自动精简配置 磁带 RAID 存储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DAS、SAN、NAS……RAID、MAID、固态盘技术、网格存储、硬盘驱动器存储、分级存储、磁带存储……主动存储、归档存储、远程存储、灾难恢复……自我修复磁盘驱动器、虚拟化技术、重复数据删除、自动精简配置……

可能你需要几页纸才能列完目前市场中企业存储所有技术类型、组件和型号。然后再列出存储管理员需要采购一款全新的、附加的或者补充的、并且能够持续使用很长时间的存储系统相关的所有特性和特点。

为了更好解决作出存储策略时可能遇到的难题,作出一个周全的采购决定,我们收集了多位存储分析师的建议,帮助企业用户精简选择、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存储解决方案。

你遇到什么样的难题?

在你与厂商进行交流之前,“你必须知道现在你的企业想要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并且找到你的软肋和需求分别是什么。”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分析师Mark Peters这样表示。

其他你需要问自己或者那些存储使用者的问题包括:如何对这些存储系统的使用进行规划?这是针对主动存储还是备份或者归档——或者远程存储和灾难恢复?现在你运行着哪些应用?你希望这些系统是自动化的吗?你需要这些系统是可扩展的吗?速度和性能有多重要?

Peters表示:“首先你需要从问自己需要什么,而不是让某家或者某些厂商来告诉你需要什么。现在用户面临的一个最大问题就是如何了解和认识到自己的真正需要。”

Storage IO创始人兼高级分析师Greg Schulz强烈建议用户列一个表单,主要涉及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你必需的功能和特性;第二个方面是你希望或者需要使用的功能和特性;第三个方面是那些有了会更好的功能和特性。

在Schulz看来,必需的项目包括:“可用性、可靠性、某种层级的性能、某种层级的容量以及可扩展性”,尤其是“RAID 1、RAID 5、RAID 6、备援、冗余控制器、易管理性、分级存储、不同类型的驱动器和磁带”。是的,甚至磁带——所有三位分析师都认为不会在短期内“灭亡”的存储媒介,实际上是一项很好的、经济型的、“绿色”存储方案。

Schulz认为“希望拥有”或者“最好拥有”的项目包括重复数据删除、自动精简配置以及快照功能等,这些功能特性是现在业内关注的焦点,也许对用户来说很有帮助作用,但是在数据存储方面并不是必备的技术。

总之,这三位分析师都将重点放在了最基本的技术上。如果你发现一套解决方案可以满足你所有必备需求,而且还可以为你提供那些“希望拥有”以及“最好拥有”的特性——在合适的价位上——那么就不要犹豫了。

Nadkarni提醒用户,记住“这是你需要从一套解决方案中获得的,而不是一家厂商希望向你推销的”。例如,如果某种层级的存储容量是你的必备需求,那么就把重点放在这上面。如果法规遵从是你现在需要解决的最主要问题,那么就确保你选择的解决方案在处理法规遵从问题上有着良好的案例记录。如果你需要一套灾难恢复解决方案的话,就主要关注这一方面。如果对方是一家初创厂商的话,你应该通过与其他用户的交流沟通以及查看测试结果来验证这家厂商的说法。

提高警惕的信号

虽然我们采访的分析师都认为一套好的企业解决方案在价值上远远胜过一套糟糕的方案,但是用户还是有可能做出错误的决策,尤其是当你忽略了你的必备需求、而是听信厂商的推销来做出决策。你可能会从感情上倾向于某家厂商或者某个品牌,草率做出决定,或者不考虑总拥有成本以及是否能够满足需求而盲目选择那些低报价的解决方案。

所以,有那些简单可行的方法来避免这些错误的决定?

Schulz表示:“当你听到譬如‘革新的、唯一的、首个的、最快速的或者最可靠的……’这些字眼的话,那么你就要提高警惕性了。”如果厂商宣称拥有最佳性能或者最快处理速度,“那么就让他们向你提供例如SPEC、微软ESRP、FPC或者TPC等机构的测试数据来验证他们的说法,或者将他们产品的性能与其他厂商进行对比,而且确保一定要进行同类产品之间的对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