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探索分销行业本质 卓越服务成就长虹佳华

探索分销行业本质 卓越服务成就长虹佳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前的渠道市场,特别是IT渠道市场,已经形成了分销渠道、企业直达终端经销商和企业自建渠道三大板块交接的复杂状态。

作者:ZDNet 2008年8月11日

关键字: CDSClub SANClub 物流 分销 长虹佳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前的渠道市场,特别是IT渠道市场,已经形成了分销渠道、企业直达终端经销商和企业自建渠道三大板块交接的复杂状态。而分销商凭着自身拥有的优越区域平台甚至全国平台,在产业价值链中成为光亮的一环,变得不可或缺。长虹佳华认为,历经几年严冬季节的考验,存留下来的企业在物流、管理、IT、服务等方面的体系已建立完善,形成了能够链接厂商与经销商的全方位服务模式,而这也正是产业回暖分销渠道的真正原因所在。同时,这也充分表明,分销的核心价值正在于全方位的服务。

专注分销,优质服务稳固业界地位

2001年底,长虹佳华成立之时,正值互联网泡沫破灭,IT业进入寒冬之际。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长虹佳华迅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依靠着诚信经营、积极开拓、热情服务的坚守,长虹佳华不仅站稳了脚跟,更赢得了合作伙伴的信任与支持。七年时间,长虹佳华从一个IT分销行业的新生企业成长为新商业模式的探索和领航者,并深刻地认识到分销企业存在的巨大价值:分销的核心正在于为厂商和经销商提供全方位的创新服务。也正因长虹佳华人执著于此,专注于此,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加上“诚信、专业、创新”的服务理念,长虹佳华收获了丰厚的回报。

目前,在专业IT产品分销及解决方案服务领域,长虹佳华已成为国内知名的分销服务提供商,稳居分销企业前四名,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IT公司之一。在七年的不断成长壮大中,长虹佳华从前端的市场开拓到最后的物流环节,都不断努力改善改进自己,努力做到最好、最专业,以更好地为众多的合作伙伴提供优质的服务,实现多方共赢。这个过程中长虹佳华领导祝剑秋指出:诚信经营是企业发展的基础,高效的商务平台与专业的物流体系是业务顺畅进行的保障,企业的开拓性与战斗力则是企业稳健发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进步的重要专业能力。七年的坚守与发展,长虹佳华已成长为中国最为成熟和庞大、最具竞争力的IT分销巨擘之一。

沟通为上,多方面提升服务能力

在追求自我目标实现的同时,长虹佳华非常重视本身的存在对于合作伙伴的价值和意义。长虹佳华认为:分销企业实质上是服务型企业,分销行业本身就是一个服务行业,分销行业的使命就是服务于上游厂商成长,服务于下游代理商成功。如何能做好这个服务的使命,融洽的沟通无疑是最为重要的。而长虹佳华董事总裁祝剑秋提出的“做‘帮助成长、支持成功’的好伙伴”的企业理念,恰如其分地诠释了分销企业如何扮演好这个无比重要的“沟通者”角色。

七年来,长虹佳华的服务能力呈现出台阶式的发展。长虹佳华将服务能力做了进一步的阐述,服务能力体现在物质和非物质两个方面,分销商不仅仅要快速理解并调集各种资源执行厂商的需求,还要根据市场的实时变化,迅速提出可执行的营销方案,并与厂商快速协调,保障方案即时贯彻执行。而有效的协同和沟通,正是达到全方位服务目的的捷境。与厂商间融洽沟通渠道的完美搭建,也正是长虹佳华这一个后来者得以在分销行业里崛起和站住脚跟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更具独创性的是,长虹佳华还分别成立了通用电子产品顾问委员会和CDSClub(原SANClub),为厂商和代理商提供了极其充分的交流学习平台,眼可见之的效果得到了业界同仁与行业用户一致肯定。

卓越营销,探索全新服务模式

成功的分销企业需具备卓越的市场营销服务能力,这也是分销企业富于创造性服务能力的关键所在。在营销模式探索方面,长虹佳华有效整合资本融合、厂商价值一体化、联盟模式这三种目前时下流行营销模式,形成了长虹佳华独特的“组合营销”模式,其强大有效的功能实实在在地帮助了代理商的快速成长,增强了上下游合作伙伴们的赢利能力,拓展了利润空间,为今后整个营销网络的良性循环提供了可靠的保障轨道。作为创新营销模式的重要举措,针对代理商和集成商,长虹佳华不仅从销售、人才、渠道发展、资源共享和会员奖励等方面全力支持,而且还为核心代理商免费培训工程师,设立技术人才库,让会员共享长虹佳华的人才资源,推出技术培训和认证等多方面的支持,创造出一条全新的为合作伙伴们服务的高效方法。

在长虹佳华与Think业务合作的七年中,卓越的营销服务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在市场机会转瞬即逝的时候,长虹佳华自投资金,开展市场宣传、促销、进行代理商培训,抓住时机大举促进了产品销售。从当初的一条产品线做起,如今长虹佳华代理的Think业务已涵盖4条产品线,成为年营业额14.4亿的主力,历年都被厂商评为“最佳合作伙伴”。另一个具有代表性的业务是苹果,为有效推动苹果产品的市场营销,长虹佳华专门成立了“通用产品顾问委员会”,定期召集苹果代理商进行经营经验的总结与回顾,进行相关的业务培训和营销指导,这一有效的沟通平台,使得代理商之间、代理商与长虹佳华之间、代理商与苹果厂商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归属感更强烈,为苹果产品的市场营销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以服务为核心的正确的企业价值观,加上科学的发展模式,必然带来丰厚的业绩回报。七年来,长虹佳华分销业务发展迅猛,多次获得了厂商颁发的“成长最快奖”和“最佳合作伙伴奖”。刚刚度过七周岁生日的它,下一个七年,放高眺望,志存高远。要始终保持坚守的执著精神,要不断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实践好“做‘帮助成长、支持成功’的好伙伴”的企业理念,长虹佳华在“做中国最强IT营销商”的道路上,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