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收购云计算厂商Pi 推动云计算项目发展进程

EMC收购云计算厂商Pi 推动云计算项目发展进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昨天宣布将收购位于西雅图的Pi公司,加快了进军消费存储服务市场的步伐。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 2008年2月2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昨天宣布将收购位于西雅图的Pi公司,加快了进军消费存储服务市场的步伐。

这次收购将全部采用现金交易的形式,具体交易金额目前未对外公布。但是EMC递交了Hart-Scott-Rodino并购通报文件(所有交易金额超过5310万美元的并购活动都需要递交此文件)。EMC预计这次交易将在本季度完成,以GAAP原则计算的话,此次交易将对EMC在2008年的股票收益造成每股0.1美元的减损。

Pi创建于2003年,一直专注于提供针对电子邮件、视频剪辑、笔记和文件等“私人信息”数据存储的软件产品和相关服务。EMC表示,Pi公司的软件产品和在线服务目前还处于beta测试阶段。

Pi的产品和服务囊括了一系列云计算的特性,比如用户数据的分布式复制等。Pi帮助用户检测到数据被复制所在的设备和工作站,或者帮助用户将数据复制到Pi的主机网络上。Pi还开发了一种可以为用户信息自动创建“针对任务的界面”。例如,如果一名用户想要搜索每一天或者某个特定会议主题的笔记、演讲稿和文件,他就可以采用Pi的软件来找到他想要的信息。

Pi最初由现任首席执行官Paul Maritz和风险投资公司Warburg Pincus创建(具体创建资金未知),五年以来一直忙于开发技术产品以在市场中取得一席之地。2006年,Pi收购了一家名为Smart Desktop(收购价格未公布)的公司,这家公司主要研究开发用户定制的PC数据整理技术。Smart Desktop后来启动了在俄勒冈州立大学智能信息系统实验室展开的TaskTracer的项目。

现在Pi公司在美国西雅图、加拿大蒙特利尔、魁北克、印度班加罗尔分公司的员工总数大约为100名。据EMC称,收购完成之后,所有的Pi员工仍将继续在他们现在的岗位上工作。

Enderle Group集团的业内分析师Rob Enderle表示:“这是一笔大买卖,也是推动EMC进入新市场领域的一个重要消费者因素。虽然这个目标成形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EMC对未来的发展抱有充足的信心。”

的确,此次收购无疑将对EMC的云计算计划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不久前EMC与SAP的合作才使EMC的云计算项目浮出水面。

Pi首席执行官Maritz将成为EMC新成立的云计算架构和服务部门总裁和总经理,他的直接汇报人是Joe Tucci。新部门将整合Fortress云计算平台和Mozy的Enterprise SaaS解决方案,其他产品和服务还在研究开发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