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纳米技术在存储器领域有望先结硕果

纳米技术在存储器领域有望先结硕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纳米技术在存储器领域有望先结硕果

作者:Zxm(整理) 2004年11月12日

关键字: RAM 存储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纳米技术(Nanotechnology)目前在许多前沿领域都有发展,而在这些领域中,半导体存储器有望成为纳米技术登陆的首批电子产业主要滩头阵地之一。

这是市场研究公司Semico Research日前主办的为期一天的研讨会上得出的结论。“我们认为纳米技术代表着摩尔定律的下一个阶段,它将引发各学科之间的复兴,” 风险投资公司Draper执行总监Steve Jurvetson表示。该公司自2000年以来已经向该领域的20家企业投入了大约8,000万美元。

Jurvetson认为,未来50到100年内,很难想象有哪一个产业不会实现纳米技术革命。他将纳米技术定义为工作在100纳米及以下的任何技术,在所涉及的领域里,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及电子水乳交融。

纳米技术的初创企业范围涵盖基本材料和工具的开发商到新型热管理技术和光电元件的供应商。数家公司正排队赶在2007年交付新型纳米技术存储器。“在电子领域,存储器是纳米技术大放异彩的首个阵地,” Jurvetson表示。

此外,LSI Logic正为其ASIC采用基于碳纳米管的技术开发一种嵌入存储器,提供该技术的是初创企业Nantero。LSI相信能够利用该技术将超过30Mb的快速内存嵌入到集成蜂窝处理器内,由于传统内存的功率泄露和良率问题使目前的嵌入内存受到限制,LSI代工业务副总裁Norm Armour指出。

飞思卡尔(Freescale Semiconductor Inc.)目前已经开始交付Mb级密度的磁性RAM样品。ST正在研制多种多样的基于纳米技术的元件,包括光耦合器、DNA微阵列和LED替代产品,能提供聚焦更强的光束,并降低成本。此外,该公司还与一家欧洲协会合作开发基于纳米技术的聚合物电子,能以极低的成本提供KHz的范围。

Jurvetson表示,纳米技术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施加重要影响的其它领域包括太阳能电池和诸如燃料电池等新型电池类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