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推出AX4中小企业存储系统 取代AX150和CX300

EMC推出AX4中小企业存储系统 取代AX150和CX30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昨天宣布发布低端SAN系统的升级产品——Clariion AX4。AX4将取代EMC的低端AX150和CX300系统,也表明了EMC将逐渐专注于中小企业用户的趋势。

作者:存储时代/月之暗面(编译)【原创】 2008年1月9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 戴尔 iRiver CLARiiON CX300 AX150 AX4 EeePC SAS SM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昨天宣布发布低端SAN系统的升级产品——Clariion AX4。AX4将取代EMC的低端AX150和CX300系统,也表明了EMC将逐渐专注于中小企业用户的趋势。

    EMC存储产品营销高级总监Barry Ader表示:“存储的中小企业领域发展十分迅速。”他认为是虚拟化技术和iSCSI推动了小型、可扩展系统产品市场的发展。

    AX4系统可以配置4Gb光纤通道(4GFC)或者iSCSI,而EMC将重点放在了后者。Ader表示:“目前iSCSI的应用已经相当普及——我们推出的中小企业产品中有50%都采用了iSCSI技术,因为我们发现大多数入门级用户都会采用iSCSI技术。”

    与EMC的AX150系统不用的是,AX4在同一套件中既提供了SAS硬盘也提供了SATA硬盘。该产品的存储容量最高可达到45TB,为中小企业用户提供了更高的可扩展性(AX150存储容量最高可达到9TB,CX300存储容量最高可达到22TB)。EMC还计划今年3月推出配置1TB硬盘的AX4,届时AX4的最高容量可以达到60TB。

    此外,EMC昨天还推出了一些应用于AX4系统的升级软件,其中包括具备在线扩充功能的MetaLUN软件,以及可以将数据从系统中的一处迁移到另一处的VirtualLUN软件。Ader表示:“现在用户无需中止应用就可以将一个高性能SAS驱动器上的信息迁移到SATA驱动器上。”

    其他新增功能还包括可以确保业务连续性的远程复制软件,该软件是基于EMC的Site Recovery Manager和MirrorView产品的。据Ader称,EMC还向用户提供了可以通过一台AX4设备对多台AX4和Clariion CX设备进行管理的功能。这款管理软件现在已经上市,复制软件则计划在今年3月上市。

    AX4系统推出之后,AX150和CX300都将不再接受预订。Ader表示:“AX150和CX300还将在产品系列中保留大约三到六个月的时间。”

    存储容量为3TB的入门级AX4系统起价为8600美元。目前EMC只对外公布了一家使用AX4测试版系统的用户——位于美国波士顿的市场咨询顾问公司Swervepoint。

    EMC的合作伙伴戴尔公司也将代售AX4系统。随着iSCSI逐渐成为可替代光纤通道(FC)技术的经济之选,戴尔公司也在iSCSI方面有所举动。戴尔斥资14亿美元收购EqualLogic公司正是表明了戴尔希望进军iSCSI领域的意向,但是戴尔新闻发言人本周并没有表示公司将如何将EqualLogic的产品(其中包括低端iSCSI产品)整合到戴尔现有的产品线中。

    戴尔将自己版本的EMC产品——AX4-5的目标市场锁定在中小企业用户,这些用户需要比戴尔的MD3000或者MD3000i存储阵列更大的存储容量、更高的可扩展性。戴尔产品营销经理Eric Cannell表示:“AX4-5适用于规模较大的中小企业和远程分支机构等用户。”

    戴尔计划在今年第一季度推出与AX4-5配套使用的高级管理软件和复制软件产品。包括硬件、软件和支持服务的套件产品起价为12260美元。目前戴尔没有对外透露AX4-5的用户情况。

    有分析师认为扩充低端系统的存储容量是EMC以及戴尔的明智之举。市场分析公司Mesabi Group首席分析师Dave Hill表示:“虽然一些用户可能现在不需要扩充存储容量,但是AX4为这些用户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使他们在有需要的时候可以马上实现容量的拓展。不需要预先投资就可以得到这种容量扩充功能,对用户来说无疑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EMC首席执行官Joe Tucci近日表示中小企业市场将是公司2008年的主要目标之一,同时还将不断扩大EMC的企业级用户范围。

    此外,EMC最近还发布了低端硬件新产品,加强了与其他几家的竞争实力。惠普和IBM已经在中小企业领域有所举动。惠普公司推出了最高容量是64TB的MSA 1500磁盘阵列。IBM推出的容量为14.4TB的低端DS3000设备也已经上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