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绿色戴尔助地球“降温”与“保洁”

绿色戴尔助地球“降温”与“保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一直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最绿色的科技公司,竭力帮助地球“降温”与“保洁”,这一方面体现在戴尔持续不断地向业界提供高能效产品,另一方面则体现在产品回收和再利用环节。

来源:Dell 2008年1月13日

关键字: 节能 环保 绿色存储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毫无疑问,“绿色”已成为全球最流行的色调。气候变化作为当今世界的头等大事,已经引起了信息产业的巨大变革——“绿色IT”正成为新的浪潮。作为IT制造商中的佼佼者,戴尔一直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最绿色的科技公司,竭力帮助地球“降温”与“保洁”,这一方面体现在戴尔持续不断地向业界提供高能效产品,另一方面则体现在产品回收和再利用环节。

向业界提供高能效产品

那些电脑、汽车和电视的消费者们可能还不知道这组令人惊讶的数字:预计到2030年,全世界的能源消耗量将增长53%。我们在消耗大量能源的同时,也使温室气体排放越来越多,而提高能效在全球范围内都被认为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最有效的短期手段。

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而言,戴尔最大的机会与贡献在于向业界提供高能效产品。在此方面,戴尔最醒目之处是其符合甚至超过了能源之星®4.0标准的高能效产品:比如多款Latitude笔记本电脑,它们就已经超越了该标准。值得关注的是,戴尔是最先推出满足能源之星® 4.0标准的笔记本电脑厂商,也是最先推出达到EPEAT金奖标准的笔记本电脑厂商。

“能源之星®”是一项由美国政府主导,主要针对消费性电子产品的能源节约计划,虽然不具备强迫性,但它已成为最重要的节能标准之一。能源之星®4.0标准对待机、休眠、空闲等各种工作状态做了更严格规定。EPEAT是美国电子产品环境影响评价工具(Electronic Products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Tool),它涉及若干环保问题,如材料的选用、能源消耗、包装和其它事项。

除笔记本外,戴尔的多款台式机产品如OptiPlex™ 755等,也通过了能源之星® 4.0认证,达到EPEAT金奖标准。这些产品大多采用了Energy Smart技术,该技术是戴尔自主研发的节能技术,广泛应用于戴尔旗下的多种产品,包括桌面电脑、笔记本、服务器等。戴尔的目标就是将环保理念带入各条产品线,通过发展和设计更具能效优势的产品,帮助用户降低能耗,提高设备循环利用率。

通过采用像Energy Smart这样的技术,戴尔设计出了高能效的产品,这些产品立足于减少用电量,反过来也就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比如,拥有Energy Smart技术的最新款戴尔PowerEdge™ 服务器与前几代的产品相比,最多可降低25%的能耗,同时性能提升高达200%,如果将整体性能的显著提升考虑在内的话,该款服务器每瓦特性能比前几代产品提高了3倍。

“本着对用户和社会的责任感,我们对产品的节能环保特性给予了高度关注。我们以业内最苛刻的节能环保标准作为自律规范,并落实到产品研发和生产的每一个环节,继而将节能环保所产生的深远效益传递给我们的客户。”戴尔(中国)产品市场总监阚孝全曾表示。

伴随着高能效产品的不断推出,戴尔将节能减排的努力自然而然地拓展到了“碳中和”层面。“碳中和”是指统计一个组织排放温室气体的总量,并通过采取相应措施来减少和“抵消”排放气体的总量和影响。2007年10月,戴尔宣布,该公司将成为世界主要计算机厂商中,首家在全球范围实施“碳中和”计划的公司。对此,Ceres(一个由投资者、环保组织和其它公共利益集团组成的全国性网络,旨在应对全球持续挑战)总裁Mindy Lubber评价:“戴尔在改善环境方面的持续努力是值得称赞的,并且我们很高兴看到戴尔在其业务、产品和供应链的整个流程中都对应对气候影响做出了积极努力。”

产品回收和再利用

在向业界提供高能效产品的同时,为了防止浪费和污染,戴尔还启动了体现环保责任的产品回收和再利用计划,从而成为全球首家推出此类项目的电脑厂商。

想想这样的情景,你就会明白戴尔此举不仅仅重要,而且是必要的——澳大利亚今年估计将购买400万台电脑,但同时也要报废大约160万台,封存约180万台,目前已有530万台电脑封存在橱柜等地方,落满了灰尘。

具体而言,戴尔为全球的个人消费者免费提供戴尔电脑产品的回收服务,该项目正在全球六个大陆的57个国家进行。自2005年11月戴尔澳大利亚、戴尔新西兰开始免费公共回收日以来,戴尔用这种方式共帮助转移了近135吨的垃圾。另外,戴尔还给全球多个市场的个人消费者提供了机会,来把他们用过的办公电脑捐赠给当地一些非营利组织。至于企业客户,这项工作开展得更早。

戴尔中国的情形也是如此。2006年10月,戴尔宣布开始面向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的企业客户推出电脑回收服务,面向个人消费者的回收服务则从2006年11月底开始。

戴尔甚至将这种“回收”工作做到了“源头”——考虑到一些像重金属之类的材料,如果在生产和回收过程中不加以妥善管理,会对环境造成危害,戴尔从“选材”阶段就非常谨慎,只要有替代品便会积极采用。比如对纸的使用,除了FSC(国际林业管理委员会)规定的用纸,戴尔还继续增加再生纸的使用,其制定的“林产品管理模式”(Forest Products Stewardship Model)对此已作了详细规划。戴尔估计,采用这种再生纸后,每年将减少近3.5万吨纤维纸的使用,相当于保住了25万棵树木。

向外,戴尔为业界提供高能效产品,降低了能耗并进而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从而地球进行“降温”;向内,戴尔积极进行产品回收和再利用,从而为地球“保洁”——通过这两方面的努力,戴尔正离它的目标越来越近:成为全球最绿色的科技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