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铺陈明年服务器四大方向

IBM铺陈明年服务器四大方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些技术虽然已经炒了很久,但依然是IBM服务器明年的火红话题:例如虚拟化、节能、刀锋、Power。

作者:旷文溱 2007年12月17日

关键字: Power 节能 虚拟化 I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些技术虽然已经炒了很久,但依然是IBM服务器明年的火红话题:例如虚拟化、节能、刀锋、Power。

    IBM系统暨科技事业处(STG)总经理黄维德表示,根据IBM的随需应变(on demand)大方向,明年该部门的重点将确立在四项技术:横跨在各个服务器产品线的虚拟化(virtualization)技术;由x86服务器领军的System x刀锋服务器;突破Unix服务器市场逐渐萎缩困境的System p;以及持续降低耗电量的节能(green)议题。

    “这些都是长远的计划,明年会持续下去,只不过作法略有不同,”黄维德说。

    他举例道,例如System p在今年推出入门机种,抢进部分中小企业市场,在今年第三季以52.6%的占有率创下IBM历史新高点后,明年将朝解决方案的方向前进:针对不同产业别的应用,与软件厂商合作,推出套装产品。例如针对银行金融业者推出的风险管理方案。

    这个方向与惠普(HP)进来的作为相仿。惠普日前才宣布旗下的Integrity rx2660服务器与SAP和Oracle的ERP软件绑在一起提供给中型企业用户。黄维德表示,System p也会朝类似的方向发展。

    “System p现在要解决的问题,已经不是抢竞争对手的市场;而是怎么把饼做大。Unix服务器市场逐渐萎缩已经是个事实,”黄维德说。

    IBM对Power一直难以忘情也是理所当然。因为Power芯片由IBM砸下重金一手开发,再加上Power 6芯片方于今年5月发表,IBM将于下周发表搭载Power 6处理器的JS22刀锋服务器。

    而刀锋服务器的发展,根据IBM系统暨科技事业处System x业务经理杨维楷先前所述,将以BladeCenter S主攻中小企业用户市场,突破以往BladeCenter因第一次购买门坎较高,多受大型企业青睐的困境。

    至于虚拟化和节能技术的推动,黄维德则未具体说明IBM的作法。不过从IBM近来的动作可嗅出,这间最早从大型主机时代就开始提供虚拟化技术的蓝色巨人,继今年力推System p用户启动虚拟化技术后;IBM接下来将把虚拟化应用延伸到System x这类价位比较低的x86机器。该公司在今年稍早,即与虚拟化软件大厂VMWare合作,将仅有32MB大小的精简版虚拟化软件ESX Server 3i嵌入闪存中销售给企业用户。让Sytem x3850 M2实时成为虚拟机,用户只要启动后就可以开始使用虚拟化功能。

    在硬件毛利低到不能再低的今日,这间服务器霸主不排除明年启动价格战的可能性。

    “疯狂的行为背后,如果有个商业逻辑在,就叫做策略,”黄维德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