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如何协调提供商与企业之间的云管理

如何协调提供商与企业之间的云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云端有效管理应用性能和可用性看起来似乎就是可视化和整合的问题,但是实际上源于应用组件和服务之间的关系。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必须首先知道终端用户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来源:TT中国 2013年3月25日

关键字: API QoS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云端有效管理应用性能和可用性看起来似乎就是可视化和整合的问题,但是实际上源于应用组件和服务之间的关系。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必须首先知道终端用户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用服务器整合的观点将云看做是一个简单的工具的终端用户将云管理当做是确保安全和激活云服务的途径。对于那些在扩展应用组件网络中将云看做资源的用户而言,云管理是确保质量体验(QoE)的的关键因素。

毫不意外,后者这个群体会对云应用管理策略全力以赴。

QoE是服务质量(QoS)在工作流网络连接中的总和,加上网络链接的应用组件流程。在云端,组件在一个资源池的不同位置上被分配给资源。显然,如果应用从一个云转移到另一个或者从一个提供商的数据中心转到另一个,网络连接就会改变,但是其他的因素可能会影响网络性能,比如存储区域网络拥堵或者托管在新的数据中心中的虚拟机(VM)的服务器上较大的负载。

这些性能问题对于企业管理工具并不能直接看见,由于它们都发生在云内部,因此关于这些公有资源的任何信息都来源于云提供商。

集成云管理数据和企业网络以及IT信息的途径之一就是使用云运营商的管理平即服务(mPaaS)。本质上,mPaaS创建了一个云提供商的管理系统的管理窗口。云提供商的集成管理视图链接一个公司的管理API,成为统一的视图。这样就提供了最佳的管理可视性,并能确保企业用户和其提供商对于云资源有单一的视图,促进服务水平协议(SLA)。

只有少数云运营商,像惠普、IBM和微软提供了集成管理服务,而且大多数旨在特定的订单上这样做,但是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会做的更多。现在而言,预期平台即服务同上或者大型IT提供商会同更多的功能。

可能还会创建一个集成管理视图,甚至是mPaaS难以实现的地方。问题在于“云提供商能让多少云管理数据可用,以及如何按需增加?”

一些云提供商将提供专业实例的管理统计。专业实例(比如受地理范围限制的托管应用)的使用将协助稳定网络变量并也可能减少服务器VM性能变量。

统计专业实例不可用时,可以安装一些管理组件作为云托管应用映像的一部分。至少这样能够提供本地资源和连接性能的应用视图。在安装任何第三方的工具之前,确保检查云提供商的管理工具兼容性。

mPaaS失效且云内部的服务器和网络连接可视性不可用时,管理责任必须根据参与者划分,接触点必须建立,允许SLA写入和强制执行。目的就是减少管理中包含的区域数量,并改善网络可视性。网络连接终端用户到云端,因此创建了潜在的管理黑洞。尝试让云提供商负责网络连接或者使用虚拟私有网络服务同具体的监控和管理。帮助减少不可视性网络性能改变带来的影响,简化SLA的执行。

如果所有的这些都失效了,管理边界通过公有云或者混合云应用包含的连接点参与者设置。主要的变量是网络,尤其是当互联网参与进来时。

通过开始一项应用响应时间的测量以及随后减去测量延迟,找到现场趋势或者变更更容易,并指出QoE问题。在那之后,你可以直接询问一个实体负责云基础架构的部分。这种方法也比什么都不做的好,但是大多数用户仍旧渴望mPaaS的普遍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