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公共API:放手数据,迎接世界

公共API:放手数据,迎接世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世界银行项目经理Neil Fantom在2010年与机构技术团队一同协商将银行数据向全世界开放时,还不知道什么是API,到现在通过订阅获得的宝贵信息提供给用户的过程中明确了什么是API。不错,API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帮助客户,但在数据开放中还存在不少难题...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4月19日

关键字: 数据 AP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5页)

当世界银行的一位项目经理Neil Fantom在2010年与机构技术团队一同协商将银行数据向全世界开放时,他遇上了一些不熟悉的术语。“那时候,我根本不知道API是什么意思,”Fantom表示。

作为于2010年4月公布的银行开放数据计划负责人,Fantom需要指挥同事将以往只能通过订阅获得的宝贵信息提供给任何需要的用户。在实现这一目的的过程中,他逐渐通过学习了解到了API的含义——也就是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API将涵盖成千上万条经济指标,其中包括降雨量、教育水平以及人口出生率(某些指标甚至可追溯到五十年前)以供开发人员整合、搭配并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提供给用户。他们从事这项工作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银行的使命——借助他人的创造力在全球范围内消除贫困。“银行之外有很多人都能利用这些数据集做出我们意料之外的贡献,”Fantom指出。

公共API:放手数据,迎接世界   

世界银行项目经理Fantom

举例来说,某家开发商就将银行的降雨量数据与谷歌地图结合起来,创建出一款能够估算屋顶雨水收集潜力的应用程序,并逐渐成为世界各地指导雨水收集工作的有力助手。另一款应用则汇总了能源消耗情况,并向用户展示个体的力量能为对应气候变化带来哪些帮助。

Fantom以及世界银行并不是世界上开放数据方面的惟一探索者。开放式API在十年之前也许还算是新鲜事物,但在最近几年里它们已经迅猛延伸到各个领域。Programmable Web,一家专门追踪公共API的网站,在今年四月初曾列出一份拥有8800多项条目的API清单。根据该网站的数据,从2000年到2008年全球API数量突破1000个,而在接下来的18个月中该数字就翻了一倍。而最新情况表明,从7000晋升至8000大关仅花费了三个月时间。

根据Programmable Web网站的统计,API涉及的领域及其广泛,包括商业、购物、通信、测绘、电话、社交、金融以及政府等等。它们对于机构而言已经成为如官方网站一般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如今的商务领域,一款开放式API几乎成为一种筹码,”RedMonk公司分析师Stephen O’Grady表示,这是一家专门服务开发商的咨询企业。“产品的开放程度与编程灵活性已经成为业务前进的动力,而这种趋势还在与日俱增。”

当百思买集团于2009年首次推出其API BBYOpen时,开发人员只能通过它访问供应链中的产品目录,了解所有在售货品的描述与价格——公司希望以这种方式吸引客户关注。这种小心谨慎的缓慢开局是深思熟虑战略的必要环节,百思买集团新兴平台主管Steve Bendt表示。“我们需要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放开一切,”他告诉我们。“我们逐步证明了API的强大活力与可行性,并展开深入探索。”

但外部开发商想要的显然更多,因此该公司开始将访问产品评论与评级、寻找附近商店、检查货品是否在售以及在绑定信用卡后通过网站或移动应用(后者正在考虑中)轻松一点采购货品等功能加入进来。

计划一炮而红,ShopSavvv、RedLaser以及Milo三款移动应用全都采用了BBYOpen作为组成部分。这些应用的开发商通过百思买集团的合作计划从营销业绩中分得利润,顾客则得以通过搜索某种商品或搜索条形码的方式了解来自不同卖家的价格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