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NW07秋季:特立独行的SMS 100

SNW07秋季:特立独行的SMS 10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数据系统(HDS)在2007秋季SNW推出的Simple Modular Storage Model 100(简易模块化存储100型,即SMS 100)与同类产品有很大的不同。

作者:存储时代——张广彬(现场报道) 来源:现场报道【原创】 2007年10月17日

关键字: RAID 6 iRiver SAS HDMI 日立 SM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向以高端存储系统见长的日立数据系统(HDS),在2007秋季SNW开幕的第一天宣布推出一款“普及型存储系统”Simple Modular Storage Model 100(简易模块化存储100型,即SMS 100)。按照通常的理解,这款起价不到5000美元的2U存储系统不过是有12个热插拔3.5英寸盘位,支持单双控制器和RAID 6,采用流行的iSCSI和SAS/SATA技术而已,能与其他类似定位的磁盘阵列有什么区别呢?

SNW07秋季:特立独行的SMS 100

SMS 100样品,注意挡板上的两个缺口

正所谓不看不知道,一看……今天下午在微软合作伙伴展区的HDS展台上,笔者亲眼见到了SMS 100。为了展示产品的细节,这台SMS 100样品的前面板已经摘掉了,却没有像市场上已有的2U存储系统一样,12个热插拔驱动器都一目了然,而是用一块金属挡板遮盖,仅露出两个驱动器的位置。虽然这金属挡板可以拆掉,但摆明了是不欢迎用户自行添加、更换硬盘驱动器的。

笔者急忙向展台工作人员询问,这是否因为是样品的缘故?答曰:产品就是这么设计的。SMS 100不是用户(在1至12之间)想配多少硬盘都可以的,日立只提供三个选择——6个、8个或12个。按照日立的说法,那两个露出的驱动器位置,是“独特的‘即插即用’磁盘插槽,提供不间断的数据可用性。如果发生罕见的磁盘故障,日立公司在收到Simple Modular Storage管理控制台发出的自动在线通知后,即为用户提供一块免费的新磁盘。当用户收到新磁盘后,只需将它插入‘即插即用’磁盘插槽即可。用户不必拆除或返还现有的任何磁盘,这一功能也不会对用户的数据存储需求造成任何影响。这一人性化功能可以确保用户不会意外地拆错磁盘,从而为其重要数字化资产提供强大数据保护。”

SNW07秋季:特立独行的SMS 100

SMS 100的管理界面看起来还是很易用的

如果发生故障的硬盘数量累计不超过两个,“即插即用”磁盘插槽应该都可以搞定(大家可以考虑一下12个磁盘满配的情况)。超过两个怎么办?日立将为你提供一套新的系统!将数据迁移过去,然后完成更换……容量升级的情况与之相类似:“如果用户购买了一款容量为1TB的型号,而现在需要5TB的容量,他只需订购一台新Simple Modular Storage系统,通过Hitachi Auto-Migration(日立自动迁移,该技术正在申请专利)功能就能够轻松快捷地将其现有的所有数据和软件授权复制到新系统上。这是市场上所有其他同级别存储产品都无法提供的创新服务。”据称,数据迁移和系统转移并不会导致停机,但迁移过程中应用性能是否会受到影响尚不得而知。

SMS 100的上述做法的确与众不同,仅靠展台交流,实在难以领会其全部奥妙。应该说,日立将用户从使用存储系统的复杂性中解脱出来,以自己的服务代替的尝试是值得肯定的,但效果如何,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太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