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技术整合成为趋势

技术整合成为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公司11月22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迈向IT新大陆”的中国用户大会----赛门铁克 VISION 2005 中国。之所以,把这两起合并事件,提出来说,不仅仅因为他们都是本年度最大宗的公司合并案,还由于他们不同于以往的合并案。

作者:刘强【原创】 2005年11月25日

关键字: Veritas Documentum StrageTek Leagato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门铁克公司11月22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迈向IT新大陆”的中国用户大会----赛门铁克 VISION 2005 中国。这是继今年7月6日赛门铁克宣布完成与维尔软件的合并后,在中国首次举办的规模空前、影响深远的用户大会。会上,赛门铁克详细阐述了企业如何构建强大有效的信息架构,介绍赛门铁克的信息完整性策略。

    这是赛门铁克VISION的第一次大会,虽然强调了Symantec与以往的VERITAS不同,但在大会现场,众多的用户还是认为大会更多是针对存储相关的,而对于Symantec的专长――安全来说,更多的只是一个附带。这一点,也可以从笔者参加新闻发布会时的现场感觉到。赛门铁克公司高级副总裁Steven Leonard、赛门铁克公司主管解决方案、联盟及运营高级副总裁Ajei S. Gopal博士以及赛门铁克大中国区总裁郭尊华在介绍公司远景及目标,以及回答记者提问时,完全是围绕存储市场展开的。而新推出的电子邮件归档管理的软件,虽然增强了高可用性和安全性,但还是基于VERITAS原有技术。只是加入了几个月前新收购的Sygate公司端对端的安全技术。

    此次大会偏重于存储,并不意味着Symantec公司的策略也是如此。此前,赛门铁克集团的现任总裁、首席行政执行官兼董事长John W. Thompson曾对媒体表示,“信息数据之于商业机构是一种重要的资产”,所以将安全技术与存储管理技术相结合,对于双方业务的发展而言,都是必然的趋势。这也是Symantec制订未来战略的基准。现在看来,应用安全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将会弥补VERITAS现有产品线的某些不足。抵御网络入侵的安全技术一向是赛门铁克的强项,如果被应用于启动实时(或动态)的备份、存储设备(或服务器)的自动资源配置(或重新配置)等领域,效果一定不错。这些技术将会大大提升VERITAS的Backup Exec/NetBackup系列工具套件的附加值,有助于推动其销量。

    而对于何时会把VERITAS和Symantec的技术融合在一起,推出整合的新产品,赛门铁克公司高级副总裁Steven Leonard现场的表示是,公司已经有了相应的计划,并且已经在开发相关产品,而目前不进行详细介绍的原因,是因为害怕被竞争对手获知。毫无疑问,这一点才是市场所关注的。毕竟,大会上推出的电子邮件归档产品,终究不是VERITAS强势的企业级备份方面。在企业级备份软件上加强安全性,这一点恐怕才是赛门铁克公司今后工作的重点。毕竟对于这样一个全球第四大软件供应商来说,1+1希望的并不仅仅是等于2,不然,就不会有收购Sygate这样的动作。而Sygate公司的技术先于VERITAS被整合到新产品中去,也说明两家整合的困难及长久性。

    还有一个生动的例子,就是Sun和StorageTek公司的合并,新Sun公司也是此次Symantec VISION 2005 CHINA的钻石级赞助商,事实上真正参与进来的还是原来StorageTek的部分。只是现在称之为Sun公司数据管理事业部(DMG)。类比Symantec与VERITAS,Sun与StorageTek的合并也是历时长久,官方的说法是8月份宣布两家公司合并成功,但直到今天完成整合的也只是在管理层以及人事方面。Sun公司大中国区数据管理事业部总经理Brian Knott在与笔者的交流中表示,公司计划的是2006年1月1日在运营层面完成整合。他特意强调了,是在运营层面。事实上,笔者了解到的消息也是,在市场以及渠道方面,两家公司也没有完全整合。虽然,两家公司的业务并不重合,所以整合起来没有太多的冲突,但对于这样一个合并起来有将近130亿美金年收入的大公司,渠道和市场的整合还是任重道远的。好在两家表示,对于用户的所有服务承诺并不会改变,加入Sun之后的StorageTek会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而在本月初,Sun公布的加密与身份管理计划中,我们也可以看到StorageTek技术的身影。而在其用户大会上,推出的T10000,正是其设备级加密技术的最直接体现。Sun同时表示,在未来会在所有存储产品上加上这一技术。这也尚未结束,在未来几个月内,Sun还将把Solaris操作系统的身份管理功能整合进StrageTek的信息生命周期产品中。

    之所以,把这两起合并事件,提出来说,不仅仅因为他们都是本年度最大宗的公司合并案,还由于他们不同于以往的合并案。两家被合并的公司,VERITAS和StorageTek只是作为公司层面的消失,而事实上这两个品牌并不会消失,而是分别作为Symantec和Sun拥有的子品牌出现。这让我们看到了,存储界合并的一个新趋势。当然,这种趋势并不始于他们两家,最早我们可以从EMC兼并Leagato和Documentum中看出。同样两个知名品牌也没有消失,EMC甚至特意成立一个软件集团(ESG)来领导这两个子品牌。

    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大宗的并购案,已经不单单是大吃小,强吃弱那么简单。从用词来说,以前是收购兼并,现在是合并。差之毫厘失之千里,没有任何公司可以开发市场所需要的所有技术。这就需要强强联合,大多数厂商都已经认识到,两种技术合并所取得的效果,已经不仅仅是1+1等于2,可能效果等于3,等于4。这才是业界中的合并案规模越来越大,数额越来越多的直接原因。买回来的不一定有合作的好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