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是创新还是被逼无奈?

是创新还是被逼无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作为存储业界有巨大影响力的厂商的地位是不言而喻的。这一点从其市场占有率以及用户的关注度都可以得到证实。

作者:刘强【原创】 2005年8月5日

关键字: DMX-3 Symmetrix HDMI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作为存储业界有巨大影响力的厂商的地位是不言而喻的。这一点从其市场占有率以及用户的关注度都可以得到证实。但拥有巨大影响力的厂商,并不代表其就一定是一家拥有创新技术的厂商,否则EMC的CLARiiON、Symmetrix系列产品怎么会一直被众多用户以及技术人员所诟病。按照IBM的说法就是,EMC始终是一家不愿意以开放姿态面对市场的存储厂商,他始终在坚持使用自己独有的技术,哪怕那种技术早已被证明是过时的,这一点让用户以至整个业界都十分不满。在收购众多软硬件厂商之后,有迹象表明,EMC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而不在是单一的产品提供商,这就需要EMC开放,一个好的解决方案事实上就是一个异构的解决方案。那EMC时候做到了?

    EMC在7月25日发布其Symmetrix系列最新且最顶级的高端存储产品时,吸引了整个业界的目光。让我们来看看,EMC此次发布的DMX-3的一些技术资料:

    至2006年底,DMX-3的容量将从DMX-2的172 TB扩大至1 PB,该系统在上市时可以支持960个硬盘,到2006年上半年将可支持1920个硬盘,至2006年年底可支持超过2000个硬盘;最初驱动器的容量最大将达到300GB;DMX-3支持的通用缓存是DMX-2的两倍。DMX-3支持缓存容量为512 GB,并且是Symmetrix 系列里第一款采用镜像缓存的产品;DMX-3的主机和操作系统中带数据迁移功能。与Softek Storage Solutions共同开发的逻辑数据迁移工具 (LDMF)软件能帮助客户把数据从旧主机系统迁移到更大的存储阵列中,并且在迁移中仍然能访问数据。在迁移数据时LDMF可以自动调整容量。EMC自主开发的Open Migrator/LM能不间断迁移基于Windows 或Unix 的数据。

    相对以前的EMC的高端存储产品来说,最大的改变无疑是增加了镜像缓存,取代了DMX产品原来使用的类似RAID校验。不知道这是否代表EMC将逐渐像业界通行的技术靠拢,而不是向这之前一直坚持使用自己固有的技术。如前面所述,这一点一直以来是为用户和业界竞争对手所痛恨的。

    显然,EMC除了增加镜像缓存之外,并没有为DMX-3添加更多的创新的改动。而EMC所强调的磁盘容量与速度的增加,显然与DMX-3的身份不符(总不能拿DMX-3和光盘库比吧)。所以,DMX-3并不是实际意义上,具有开创性意义的产品,按照EMC首席执行官乔.图斯的想法,DMX-3更被看做是一款,希望能在高端市场上与竞争对手一争高低的产品。而竞争对手已经有了成型的产品,并且在不断的进化之中,现在我们很难说EMC的脚步是不是又一次的显得缓慢,因为,市场上有很多因素是不确定的,技术只是其中的一环。有用户表示,在看到EMC发布新的DMX-3时,听到其存储平台营销的副总裁汤姆.乔伊斯说的一句让其非常费解,甚至不可思议的话,汤姆.乔伊斯在7月25日美国新品发布会上表示,“EMC最新的DMX-3最大存储容量将达到1PB,而1PB的存储空间能够存储2.5亿首歌曲或者2万亿条电话通话记录”。用户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在买一台解决保证网络环境良好运行的大型存储设备,还是一台高6.7米重达10吨的MP3或者手机的外部存储器。

    明显的是,增加镜像缓存是受到了HDS所发布的USP系列产品以及NSC的竞争压力。与EMC一直使用的基于网络的虚拟化不同,HDS使用的是基于控制器的虚拟化技术,显然后者更容易让用户体验到迅速与便捷的存储工作。

    很遗憾的是,我们依旧没有在EMC此次发布的DMX-3里,看到有关逻辑分区、嵌入式虚拟化和存储无关型通用复制等对企业级用户来说,非常有意义的功能,我们不知道EMC 所坚持的理念“更大即更好” ,是否符合企业市场目前的现状,这需要等待用户及市场的考量。所以,DMX-3的发布,显然不能被称之为创新,我们更愿意把这看做是EMC迈向创新之路的一步,究竟未来EMC会如何做目前都不得而知,一切都需要时间来验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