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opan新品融合MAID与重复数据删除

Copan新品融合MAID与重复数据删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9日Copan推出672TB的Revolution 300设备,将MAID与重复数据删除结合在一起。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许薇【原创】 2007年10月10日

关键字: Revolution De-dupe 重复数据删除 MAID COP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IO和IT经理们迫切地希望降低数据中心的能源和制冷成本,现在,MAID(Massive Arrays of Idle Disks,大规模非活动磁盘阵列)厂商Copan在它的存储系统中增加了重复数据删除功能。

Copan是众多宣称MAID技术能够帮助用户降低存储成本的厂商之一,持同样观点的厂商还有Nexsan、NEC和富士通(Fujtisu)。

MAID系统通常是使用少数活跃磁盘作为一整套非活跃、被动式磁盘的缓存。只有当请求的数据在缓存中找不到的时候,才启动相应的被动式磁盘。

现在大家更了解这项技术,因为用户迫切需要降低能耗费用,并且提高数据中心里空间的利用效率,日立数据系统(HDS)最近采用了MAID技术,进入了这个市场。

Copan现在向MAID中增加了重复数据删除(De-dupe)功能,这是通过该公司和飞康(FalconStor)的伙伴关系实现的,FalconStor已经在和Copan系统一起销售的VTL上提供了Single Instance Repository (SIR,单实例存储)重复数据删除软件。

重复数据删除的目标是减少备份数据量,确保同样的信息不会被保存在两个地方。很多厂商,例如Data Domain、FalconStor、Diligent和赛门铁克(Symantec)都在最近几个月围绕着这一技术发布了产品。

用户也开始试水重复数据删除技术。Copan 的全球营销和业务拓展高级副总裁Jon Mellon表示,“我们服务的一些客户在未来12个月中计划了重复数据删除项目。”

今天Copan推出了672TB的Revolution 300存储设备,该设备包含了一个基于MAID的SIR版本,名为SIR-M。Mellon表示,“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将交出6PB的有效容量。”并表示300占地只有10平方英尺。

该执行官表示Copan的100家以上的用户中有超过一打的用户正在测试这项技术,但是他并不愿意给出这些客户的名字。

尽管Copan想要保密,但至少有一名分析人员相信MAID和重复数据删除的结合选对了方向。IDC的研究总监Laura DuBois表示,“我相信Copan是唯一一家可以在自己的系统中实现重复数据删除的MAID厂商。”并且认为这两种技术可以互补。“重复数据删除的目标是减少存储中的数据量,MAID的目标是从能源的角度更有效地使用存储。”

DuBois表示,“绝大部分企业,绝大部分数据中心都没有真正地对数据进行处理,即使它们已经没用了。”他认为这让重复数据删除和MAID的结合变得更具吸引力。“它解决了能耗、制冷、数据利用的问题,这些问题是当今数据中心都必须解决的问题。”

DuBois认为,另一些MAID厂商也许会跟随Copan的脚步。她表示,“今天有很多充满活力的配置。”

例如,竞争对手Nexsan就没有在它的SATABeast MAID系统中提供重复数据删除,不过该厂商的Assureon设备提供了这一功能,该设备作为SATABeast的文件档案。

最近在纽约举办的一次活动上,用户和分析人员都赞同这种做法,认为将不同的技术混合在一起,包括MAID、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有助于解决数据中心的能耗问题。

全配置的Revolution 300的价格是3美元/GB,该产品将于下周上市。(许薇/编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