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Riverbed提供移动访问 WAN移动优化成热门

Riverbed提供移动访问 WAN移动优化成热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四,Riverbed发布了Steelhead移动软件新产品,使用户可以通过安装在手提电脑或远程台式电脑上的移动软件来与他们公司的数据中心相连接。

作者:刘杰(编译) 2007年7月30日

关键字: Steelhead Riverbed WAFS W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Riverbed Technology是一家在曾经在广域数据服务市场上崭露头角的小厂商,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迅速发展成为拥有2000家用户的知名厂商。上周四,Riverbed发布了Steelhead移动软件新产品,使用户可以通过安装在手提电脑或远程台式电脑上的软件来与他们公司的数据中心相连接。

    尽管Riverbed的许多竞争对手都推出过移动软件产品,但是有业内分析师表示,Riverbed推出的移动软件由于其整合了多个应用所以很可能会占领相当大一部分市场份额。Taneja集团的创始人兼分析顾问Arun Taneja表示:“Riverbed填补了该领域的一个空白,他们确实做的很出色。Steelhead应用与网络、电子邮件、因特网和文件传输软件等进行了整合,这是其他厂商目前还没有做到的。现在Riverbed软件产品向移动用户提供了拓展的技术特性。”

    Riverbed的用户在每个WAN的终端安装Steelhead软件之后,可以在每个分公司实现文件的传输和数据信息的存取。Steelhead软件连接了移动用户与网络末端的Steelhead应用程序,Riverbed产品营销总监Apurva Dave表示:“这款移动软件的设计理念在于我们把应用程序的编码写入Windows,使任何终端设备上的用户都可以运行该软件。目前这个程序编码已经经过2000家用户的测试。”

    此外,该软件已经经过30家用户的beta测试,还有其他很多用户也都安装了该软件。JEO咨询集团(一家位于Nebraska拥有120名员工和10名负责人的架构工程公司)副经理Travis Klasna表示:“现在我只需要花两三分钟就可以下载110兆的文件,而在过去使用电缆调制解调器时则需要近20分钟。Riverbed也许不想让我以这种方式给他们作宣传,但是……上周我偷偷拿了我女朋友的Crazr来当做上网用的调制解调器。我下载了110兆的文件……只用了8分钟。”

    Steelhead软件通过向系统中复制被多次访问的文件(或称为“热数据”)来提高处理速度,所以当用户再次访问该文件的时候,该文件就不会被再次复制以避免空间的浪费。用户还可以通过使用该软件来查看陈旧的文件是否被篡改。当文件被篡改的时候,该软件只发送新信息,之后将新信息添加到保存文件中。但是Klasna指出这样有一个缺点,就是所谓的“冷数据”可能会花费更长的传输时间。

    安装了该系统也就意味着用户在其网络末端、设备软件和管理设备中需要使用Steelhead提供的软件特性,它为移动用户解决了使用报告和许可等问题。

    Dave表示:“以IT管理者的角度来看,那些控制器发送基于相同编码的文件报告。你可以通过应用协议和端口来查看传输以及整个网络的情况。”

    提供与WAN的移动接入已经不再是新鲜事了。企业存储集团的资深分析师Steve Duplessie表示:“之前来自WAFS和TCP协议领域的厂商竞争十分激烈,但是直到大大提升了协议传输速度时,才逐渐开始被人们所关注。”

    尽管在WAN移动优化领域各厂商举措频出,但是要真正创建一个将移动用户与各种类型网络的连接的标准还有待时日。到那时,所有的软件产品将把用户与使用该产品主程序的网络相连接。

    Riverbed有关负责人在上周四的电话会议上对这款移动软件进行了大张旗鼓的宣传,并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扩大潜在市场。据称,目前有“上千万人是在家里工作的”——这比采用Steelhead软件的企业用户群还要庞大。

    Riverbed第二财季报告显示,该季度公司收入猛增199%,带动产品销售开始实现盈利。Riverbed第二季度GAAP净收入390万美元(每股增长5美分),而去年同期净亏损610万美元(每股亏损9美分)。此外,非GAAP收入为1170万美元(每股增长16美分),去年同期净亏损460万美元(每股亏损46美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