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如何从存储故障中学习经验

如何从存储故障中学习经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arnegie Mellon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Garth Gibson接收我们的采访。他在RAID和技术方面颇有建树,并且领导着一个名为PDSI(Petascale Data Storage Institute)的项目。PDSI研究人员所发现的主要问题正是计算机现在所面临的挑战。

作者:存储时代(编译)【原创】 2007年9月24日

关键字: 文件系统 NFS RAID PDSI Panasas S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去年10月,Carnegie Mellon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Garth Gibson接收我们的采访。他在RAID和技术方面颇有建树,并且领导着一个名为PDSI(Petascale Data Storage Institute)的项目。PDSI研究人员所发现的主要问题正是计算机现在所面临的挑战。

  现在,在一年以后,我们再次联系了Gibson,看看PDSI是否解开了计算机面临的难题,并且了解PB级存储最新的发展情况。

  建立一个新标准

  Gibson是大型存储领域里领先的厂商——Panasas的创始人兼CTO,他表示,“2007年,对于企业或者科研计算的大规模用户来说,存储领域内发生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Parallel NFS标准草案的完成。”他表示希望这份草案能够在12月2号的会议上提交给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它将创造一个多来源、竞争性的、标准的文件系统,这个系统将能够达到PB级系统的要求。” Gibson表示。他还表示到目前为止,可扩展的文件系统还没有一个开放的标准。“所以它为解决方案创造了新的机遇。”

  标准是下一代的NFS,也称为NFS 4.1。顾名思义,它是用来取代4.0版本的,“所以你可以象原来一样继续使用NFS4.0,同时开始体验新的功能。”

  一些企业需要高性能、可扩展的存储系统,却又对私有系统数十万美元的高额投入,经常需要进行的升级心存畏惧,Gibson表示他相信新的开放标准将会最终提高投资汇报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