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日立推出USP V 震撼高端市场

日立推出USP V 震撼高端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经历了业内数月的等待和猜测后,日立数据系统公司(HDS)终于在5月14日推出了其TagmaStore 系统的继任者------定位于高端的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USP)V。

作者:王永洁(翻译)/刘谦(整理) 2007年5月15日

关键字: 日立 USP 247PB 节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经历了业内数月的等待和猜测后,日立数据系统公司(HDS)终于在5月14日推出了其TagmaStore 系统的继任者——定位于高端的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USP)V。

    在先前的报道中曾提到,USP V的外部容量总和可超过200PB,最高可达到247PB。在5月14日早晨的电话会议中,HDS的CTO Hu Yoshida表示,USP V通过“Thin Provisioning”(减少供应)加虚拟化的方式达到了这样的容量。他说:“我们创造了一个大型的逻辑存储池,并且在这个存储池之外,我们可以提供它所需的存储量。”

    HDS在2004年所发布的TagmaStore USP系列产品的最大外部容量是32PB。此后HDS一直热衷于为其开发新的硬件和软件套件。Yoshida说:“大约从那个时候开始,人们开始寻求减少供应。所以我们的工程师们从头开始,开发出了USP V。

    USP V 足以让HDS在高端存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并与EMC的Symmetrix 3以及IBM的DS8000阵列产品相抗衡。后两款产品已经历了12到24个月产品周期。

    USP V 也为那些对存储容量有着迫切需求的客户带来了福音。

    例如,HDS首席科学家Claus Mikkelsen在14日的电话会议中表示,日立Hitachi Universal Volume软件已经帮助USP V 实现了高到247PB的总容量,比竞争对手IBM和EMC创造的存储虚拟化端口的存储性能提高了大约500%。

    “一个存储系统可能非常有效,但是当终端用户必须停留在特定的物理存储设备中时 ,该系统就不可能面面俱到了。”Mikkelsen说道。

    目前,有很多厂商在减少供应方面纷纷加码。3PAR公司就率先推出了一项技术,可以按需分配实体磁盘容量。

    14日的发布为HDS的竞争对手——IBM 和EMC敲响警钟,据企业策略集团的分析家Tony Asaro表示,IBM 和EMC还在准备各自的高端产品。他说:“减少供应可能成为众多最有价值的存储服务中的一项。”

    根据ESG预测,30%到50%公司的存储在有限的时间里没有充分运用,因此需要一种技术可以更高效地利用存储容量。

    在众多厂商纷纷提出他们的“绿色”战略时,HDS也将减少供应列为可以使用户缩减其数据中心电力和冷却费用的方案。

    至少有一家计划购买USP V的客户已经开始关注其节能问题了。“我们希望USP V可以有效地提高我们数据中心的利用率,降低电力以及冷却费用。”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企业建筑常务董事Gary Pilafas在14日的电话会议中说道。

    HDS的Yoshida保证,USP V的出现并不意味着现有的TagmaStore USP产品的死刑。他说:“我们并没计划马上停止USP的前任产品,我们还会支持其一段时间。”尽管他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表。

    USP V 将在6月中旬上市,定价约为25万美元起。目前已经至少有一家OEM厂商向HDS订购了该系统——惠普将以XP24000的名称来销售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