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东芝调整存储卡生产策略 台湾省群联和力成首获microSD外包订单

东芝调整存储卡生产策略 台湾省群联和力成首获microSD外包订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东芝调整存储卡生产策略 台湾省群联和力成首获microSD外包订单

作者:hyy(整理) 2007年4月3日

关键字: SD 东芝 TOSHIB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向采取封闭策略、以扶植自有产业为优先的日本厂商东芝日前在闪存产品策略上出现重大改变,东芝小型存储卡microSD系列中的控制IC和后端封测业务,首次破天荒地向台系代工厂递出订单,其中,关键零组件控制IC将由群联出货,而后端封测则委由力成负责,预计第二季度末开始出货。就存储卡产业而言,这是台系控制IC设计公司耕耘多年后,首次打入东芝供应链,对于努力多年的台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全球存储卡市场以SD规格为首,市场占有率超过50%,SD阵营3巨头美商SanDisk、日厂东芝和松下是SD规格发起者,由于具有规格制定优势,加上不需负担6%的权利金,早期几乎全盘掌控SD卡市场,其中的关键零组件控制IC和后端封测业务,更是全数掌握在手,全力扶植自有产业而不会对外派单。

不过,近期东芝存储卡的生产策略悄悄出现重大改变,这次释单产品主要是手机中所使用microSD卡系列小型存储卡,其中的控制IC将首次采用台系IC设计公司产品,并确定由群联接获订单,至于后段封测业务则交由力成负责,预计第二季末开始出货,未来订单可望逐季增加。

群联与东芝一直是NAND型闪存事业的重要策略伙伴,东芝在2002年开始转投资群联,并进驻董事会取得一席董事,2006年群联办理私募案,东芝认购大部分额度,双方关系更加紧密。尽管群联试图打入东芝存储卡供应链已有多时,但一直没有成功,主要系因日厂对于产品认证程序极严格,控制IC单价虽不高,却掌握整张记忆卡的性能,因此日厂不会轻易更换供应商。

群联这次能够成功接获东芝订单,显示其品质已通过考验,且随着存储卡日益普及化,委外代工趋势已俨然成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