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服务器拖累了4GFC?

服务器拖累了4GF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会影响到带宽的不仅仅是总线和控制器,在升级到4GFC的过程中,我们还应该关注那些对I/O有着强烈需求的应用,例如企业数据库。在顾问公司StorageIO的分析师Greg Schulz看来,IT专业人员必须对设备每秒的I/O和响应时间进行分析,以发现是否有服务器有必要连接到...

作者:刘谦(编译/整理) 2007年1月8日

关键字: 服务器 4G faq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Pacific Title Art and Studio的CTO Andy Tran在去年将其400TB的SAN环境升级到了4Gb/s FC(4GFC)。在采购了更多的交换机和磁盘阵列的同时,他还更换了很多原有的服务器。

    “我希望能够站在技术的前沿,”他说道,“我不想让服务器成为拖累整个系统的瓶颈。”因此这个公司在那些业内的顶尖设备上一掷千金,花大价钱采购了最新的图形工作站(采用了Itanium和Intel双核处理器)。

    作为一家好莱坞的影视后期制作工作室,Pacific Title拥有大额的预算来进行设备的大规模升级。但是小一些的公司就有可能在转投4GFC的过程中,遇到一些让人不快的意外。

    因此普通公司在考虑将架构升级到4GFC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供应商介绍中特别提到的细节问题。“厂商们经常谈到单点4GFC产品与端到端4GFC解决方案之间的区别,”Pund-IT Research的首席顾问Charles King说道。当然这里的解决方案也包括服务器之类的产品。

    Forsythe Solutions Group存储解决方案的首席顾问Tim Arland就指出,很多服务器的主板带宽跟不上4Gb/s FC HBA

    为了避免失望过大,专家表示必须使用正确的PCI接口来连接HBA卡。在过去,PCI总线的频率只有33MHz,如果用32位模式就意味着其总线带宽为132MB/s。此后PCI局限在了66MHz,如果在64位模式下其带宽则为532MB/s。在引入PCI-X接口后,其频率达到了133MHz,其带宽也随之加倍达到了1.06 GB/s。这个速率已经可以满足4Gb/s网络的需求,但专家建议如果需要连接的FC端口数超过一个的话,则最好使用PCI-X 2.0或PCI Express(PCI-E或PCIe)总线。

    不过除了PCI总线外,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另一项潜在的服务器瓶颈就是针对服务器CPU的内存控制器。有时也需要考虑一下前端总线(FSB),其频率最小也应该达到400MHz,以配合单I/O端口4Gb/s的带宽速率。

    “用户的服务器可能配备的还是比较老的内存控制器,”来自LSI存储部门的产品经理Santanu Biswas说道。同QLogic 和Emulex一样,LSI也生产4Gb/s FC HBA。他承认如果消费者采用4GFC的话,那他们就有可能要对所有的事情进行升级。“人们正在对整个架构各个环节进行升级。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他说道。

    但是会影响到带宽的,还不仅仅就是总线和控制器这两个方面。在升级到4GFC的过程中,我们还应该关注那些对I/O有着强烈需求的应用,例如企业数据库。在顾问公司StorageIO的分析师Greg Schulz看来,IT专业人员必须对设备每秒的I/O和响应时间进行分析,以发现是否有服务器有必要连接到4Gb/s的网络。

    “如果打算发挥4Gb/s的潜力,你就必须要保证设备的CPU和I/O芯片至少支持PCI 2.1,或者是更好的非桥接PCI-E。从CPU芯片到主板,支持4Gb/s的适配器,支持4Gb/s的交换机,适当的线缆,具备4Gb/s端口的存储系统以及足够支持4Gb/s带宽的内部供电,”Schulz说道,“当然,即使具备了所有的这些因素,如果相关的应用无法支持或根本就不需要4Gb/s这么高的带宽的话,那么这些也就都失去了意义。”

    “现实的问题是大多数服务器是否真的需要4Gb/s呢?”另一位要求匿名的分析家说道,“现在的大多数服务器还没有完全充分地对1Gb/s iSCSI或2Gb/s FC加以利用。”

    如果服务器确实需要升级,那也可能并不会是一项巨大的开支。最新的IBM xSerie服务器的起价为2000美元。IBM所有的System x系列服务器都具备400MHz甚至更高的FSB。

    在Schulz看来,升级服务器的另一个好处就是,所有那些内部支持4GFC的服务器也都同时支持10Gb以太网(10GbE)和InfiniBand(IB)连接。

    这就正如Tran在一开始所讲的那样——“要站在技术的前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