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ISION 2006:赛门铁克的中国结

VISION 2006:赛门铁克的中国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Symantec)公司10月31日在上海召开了2006大中国区用户大会(Symantec VISION 2006 China),会议期间赛门铁克向媒体介绍了中国研发中心的发展计划和与红旗软件在Linux方面的合作。

作者:存储时代——张广彬 2006年11月16日

关键字: Vision symantec 赛门铁克 红旗 Fla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两周前,赛门铁克(Symantec)公司在上海召开了2006大中国区用户大会(Symantec VISION 2006 China)。因为距2006全球用户大会已有5个多月的时间,此次大会并非前者的“中文版”那么简单,而是在本地化的基础上更新了很多信息。

2006赛门铁克大中国区用户大会现场

赛门铁克10月上旬公布的“新一代安全愿景”——Security 2.0是本次大会的重点话题,据赛门铁克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Mark Bregman介绍,Security 2.0的定义涵盖(应对)新威胁、新保护、新交付方式和新商业模式,包括防欺诈和反间谍软件,其中防欺诈软件更为重要。美国有调查发现,受网络上的各种攻击和欺诈行为影响,用户已降低网上交易比例。现在,用户需要确定自己访问的是真正的银行,而银行也想知道确实是真正的用户在访问。赛门铁克非常希望未来消费者能够放心地使用网络服务,因此推出了诺顿交易安全大师等软件。当然,对信息的保护也同等重要,调查显示,五十分之一的文件包含有机密信息,四百分之一的消息包含有机密信息,Symantec Database Security和Symantec Mail Security 8300系列产品整合了数据库与电子邮件保护功能,是实现赛门铁克Security 2.0安全愿景的重要基础。

赛门铁克在中国的发展则更值得我们关注。公司在会议上宣布,将大幅拓展其位于北京的中国研发中心(CDC)的规模——截至2007年3月,该投资将使得位于北京的中国研发中心员工总数增加一倍,新增职位300个,从而成为赛门铁克全球主要的研发中心之一。赛门铁克公司高级总监兼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许明表示,在过去两年中,CDC的规模成长了十几至几十倍,并保证以后几年继续百分之百以上的成长,路线图上已定下了达到千人以上的目标。CDC虽然设在中国,但功能是全球性的,所以项目要从全球看,有没有相关人才和特殊技能适合在中国发展。目前,CDC在向Linux扩展和安全的开发上都取得了可喜的进展。

赛门铁克公司数据中心管理部门总裁Kris Hagerman介绍Data Center Foundation

在本次大会上宣布推出的基于红旗Linux系统的Storage Foundation 4.1 MP3产品,便是CDC向Linux扩展的成果。赛门铁克公司大中国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业务总监孙汉澄表示,赛门铁克是全球跨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商,开发的软件能够在不同的平台上运行,从而可以用一个软件来管理不同的存储。根据IDC的预测,中国安全与存储软件市场的联合价值在未来5年内将增长3倍,预计将从2005年的2.0943亿美元增长到2010年的6.9538亿美元。其中存储市场预计将成为最大的市场增长点,未来5年的年平均增长率将达32.6%。

红旗软件是国内最大的Linux厂商,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在2006年3月发布的最新《中国Linux市场份额报告》显示,红旗软件产品在中国国内Linux软件市场的份额达到32.1%(不包括国外OEM),位列国内Linux市场首位。所以,2005年赛门铁克跨平台的策略,在国内的软件一直是非常积极地与红旗合作,把自己的软件也建立在这个平台上。现在Storage Foundation 4.1 MP3已经成功通过认证,即刻起红旗就可以把它打包在Red Flag Linux Datacenter Expert软件里面一起销售,而这个软件也得到了赛门铁克的售后支持,用户有任何的问题都可以寻求赛门铁克的售后支持,而作为其后盾的CDC会全力支持用户。许明补充说,4.1是第一个完整支持64位的Storage Foundation版本,但对红旗的支持还有一些问题,所以在MP2、MP3中做了一些改进,到MP3在红旗上已经相当稳定。

过去赛门铁克便与红旗有过其他的合作,包括在去年认证了NBU(NetBakcup)和Backup Exec(BE)。今年则是红旗打包其数据中心软件(Red Flag Linux Datacenter Expert)加上Storage Foundation,由于红旗Linux和Asianux是同样的基本架构,所以赛门铁克认证红旗Linux的时候也顺便认证了Asianux。Asianux是中国红旗Linux和日本Miracle Linux及韩国Hansoft三家联合组成的,所以赛门铁克认证了这个平台以后就能够在韩国和日本都得到认证了。

红旗软件执行总裁赵晓亮认为,Linux在2000年以后能力和技术越来越先进,它完全可以更好的满足企业级用户的应用。在2000年前后,Linux主要是在互联网上得到广泛应用,但从2003年推出Linux 2.6内核之后,更多的在企业用户中得到了应用。因此,红旗软件非常高兴能够和赛门铁克有这样的合作,包括这次打包产品的推出,实际上都是希望尽可能的满足企业级客户的需求。传统上每年红旗软件服务器的销售一半是分布在数据库的应用上,这些应用需要更好的设计流程,而更多的客户越来越看重数据保护、备份方面的能力。所以,这次推出这个打包的方案,希望能够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红旗软件执行总裁赵晓亮介绍双方合作情况

赵晓亮表示,红旗软件公司从2000年成立到现在发展非常迅速,一方面得益于政府在政策、市场方面的支持,另一方面也因为在技术、研发以及产品、服务上的覆盖做的很好。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红旗软件从产品到桌面服务器覆盖了整个的操作系统和软件,操作系统可以在终端的设备、移动的设备上运行,包括IBM的p系列以及x64的一些功能都可以支持。虽然现在整个市场的规模还不够,但是已经证明了越来越多的人能够认可Linux,使红旗软件能够更好的利用这样的业务来发展。同时随着红旗的发展也加强了自身的实力,如这两年更多的参与Linux的组织,包括标准化的组织和Linux研发的社区。今年红旗软件在中国建立了相关的社区,在研发上还会建立国际社区。

红旗的发展很重要的一个策略就是国际化,这些年与很多国际著名厂商和IT厂商都有类似的合作。在国际化方面目前主要的市场还是在中国,但是这三年已经通过合作来拓展了在整个亚洲市场的影响力。 Linux作为一个开源的技术,给红旗软件创造了一个机会,使其能站在全球的同一个起跑线上共同发展,赵晓亮认为重要的是如何满足市场的需要,所以这次与赛门铁克共同推出Data Center Expert解决方案产品,捆绑了赛门铁克的Storage Foundation和红旗的数据中心服务器,通过红旗的销售渠道提供给客户。红旗软件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合作共同推动Linux的发展,同时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也希望通过和赛门铁克的合作能够有更多的消息或者是更好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