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LSI拟收购StoreAge 虚拟化增强软实力

LSI拟收购StoreAge 虚拟化增强软实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SI逻辑(LSI Logic)正准备以5500万美元收购StoreAge,将软件虚拟化加入到其产品组合中。

作者:Gelada(编译) 2006年10月19日

关键字: Longhorn StoreAge 虚拟化 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LSI逻辑(LSI Logic)正准备以5500万美元收购StoreAge,将软件虚拟化加入到其产品组合中,这被看作是智能交换机市场脉搏加速的标志。

LSI没有对收购StoreAge的可能性发表评论,但几位消息人士确认这笔交易已进入最后阶段,以色列金融新闻网站Globes率先报道了此事。

消息人士预期LSI将使用StoreAge技术以帮助跨越通过与IBM、Sun和其他厂商的OEM合同销售的Engenio SAN系统以及其LSI组件管理存储。

一位行业分析师表示,“看来此事正在发生,而且很快就会有结果。期待LSI将StoreAge用于其Engenio存储系统和其他产品。”

StoreAge是几家开发用于虚拟化块存储的软件的厂商之一,可用于智能交换机或设备。StoreAge软件可用在QLogic SANBox 8200智能交换机,并且该公司正致力于让其软件为思科(Cisco)MDS交换机服务。StoreAge软件也工作在主要通过转销商销售的带外(out-of-band)设备上。

智能交换机市场的开发已经放慢,尽管EMC在2005年年中推出了Invista。Incipient近来推出了工作在思科MDS智能交换机上的软件。类似于EMC和Incipient,StoreAge使用一个分离路径架构,将控制和数据信息分离并赋予虚拟化设备多个路径。此外,像IBM的SAN卷控制器(SVC)与来自Cloverleaf和飞康(FalconStor)的产品运行在位于数据路径的设备上。

Taneja集团的分析师Arun Taneja表示这个交易是有意义的,因为StoreAge能满足Engenio的几个需求。

他说,“StoreAge能给他们两个层次。第一个是虚拟化,第二个是他们在所有应用的上层——快照、镜像、复制等等。Engenio的伙计们有非常棒的硬件平台,但他们没有很强的软件应用。与市场上的其他参与者相比,他们过于以硬件为中心,他们的软件比较弱。”

Taneja表示随着人们经常考虑工作在跨越不同厂商硬件的存储虚拟化的价值,它也能用于管理来自同一厂商的不同系统组成的一个大的存储池。这个能力将为Engenio的磁盘系统增加价值。

除在其Engenio系统采用采用虚拟化之外,LSI被预期使用它与其部件竞争对手QLogic和Emulex竞争。QLogic的SANBox 8200来自其去年10月以3650万美元收购的智能交换机初创公司Troika。Emulex在4月为虚拟化芯片初创公司Aarohi花了3900万美元。

一位华尔街分析师说,“LSI需要扩展其存储产品线。你看QLogic和Emulex进入虚拟化和存储处理器,而LSI不能坐视不理。”

StoreAge的投资者包括思科和以色列风投Challenge Fund、Genesis Partners、Koonras Technologies和OphirTech。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