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初创企业联合对抗NAS大厂

初创企业联合对抗NAS大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的Nexsan与初创企业Reldata可堪称是存储业内最具活力的二人组合。今后前者的SATA磁盘系统将同后者的NAS和IP SAN网关捆绑为整体的方案出售。来自这两家公司的消息称,从8月底开始,他们将推出打包了Reldata 9200 IP存储网关和Nexsan的SATAboy磁盘阵列的整体...

作者:刘谦(编译) 2006年8月28日

关键字: Nexsan Reldata NAS IoSafe S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今的Nexsan与初创企业Reldata可堪称是存储业内最具活力的二人组合。今后前者的SATA磁盘系统将同后者的NAS和IP SAN网关捆绑为整体的方案出售。

来自这两家公司的消息称,从本周开始,他们将推出打包了Reldata 9200 IP存储网关和Nexsan的SATAboy磁盘阵列的整体方案。预计7TB容量的产品将标价3.65万美元。

这些新兴企业们积极寻找合作伙伴的主要目的就是降低风险和取得互补优势。普遍的想法是,这些小企业在一起可以互补各自产品线。一起迎接来自业内大佬们(例如NAS领域的领军企业EMC和NetApp)的强大攻势。

NAS网关厂商ONStor就是这方面的另一个例子。在这家新兴企业的合作伙伴名单中,包含了像3PAR、Compellent、Xiotech和Nexsan(利用其小容量的刀片SATA系统)在内的众多厂商。

Reldata成立于13个月前。是由原先的Reliable Data Technology和位于德国的Reldata Europe合并而成的。就在本月初,这家公司刚刚和Dot Hill成为了合作伙伴。

Reldata将其9200 IP存储网关定位于具有IP存储和复制功能的设备。这个网关除了提供iSCSI目标和NAS文件系统卷功能外,还支持从IP SAN引导(Boot-over-IP SAN)。它同时还能为备份和灾难恢复提供快照和复制功能。

虽然Reldata公司表示这款网关产品能够兼容任何的FC或SATA存储系统,但其CEO Boris Anderer表示到目前为止,他们只有20名客户。这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大多数用户都更愿意选择包含存储系统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而这也正是Reldata公司为什么要联合Dot Hill和Nexsan的原因。

Jay Vocaire是一家名为Innovative Process的医疗咨询公司的系统管理员。这家公司在今年五月份的时候就购买了Reldata-Nexsan的组合方案。那时这两家公司还没有正式对外宣布达成合伙伙伴关系。Innovative Process使用了DELL的基于Windows的NAS产品,用于网站、备份和归档应用。但Vocaire希望能在第一和第二数据中心中增用SAN来进行集中备份和数据库管理。

Vocaire此前最先考虑的是JMR Electronics的IP SAN。但后来发现这款产品无法满足他们的要求。此后Vocaire就开始转向关注Reldata的产品了。但是Vocaire却不想使用Dot Hill的阵列产品。最终Vocaire选用了Reldata的网关加Nexsan的SATABoy阵列的解决方案。这个方案较FC的方案更经济也更适用。

Vocaire说:“起初我们考虑过光纤通道的方案,但最后由于大大超出我们的预算而被放弃。假如使用FC方案,从增加FC交换机到为每台服务器安装HBA卡,我们总共要比现在多投入至少10万美金。我不能让预算这样毫无节制地增长。”

不过这些组合方案也有其自身的各种不足:当方案中的产品来自于两家厂商时,售后支持就变成了一个问题。同时,再多的兼容性测试也不能保证组合系统能够在用户那里真正做到无缝协作。例如Vocaire就表示到现在为止,他还在尝试着让他的Reldata/Nexsan系统能够进行复制。

不过这套系统确实让Vocaire以合理的价格获得了此前所期待的功能。他表示:“我们将原来分散在单机上的众多数据库变成了目前统一的网络数据库。同时可以集中管理备份。改变了以前那种用磁带来为数据中心做备份的情况。在一个统一的平台上管理整个备份应用要更加简单、高效。”

我们可以预见,今后将有更多的由不同初创小公司的产品所组成的解决方案出现。这些小公司们正在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以最快的速度迅速壮大。其目的就是对付那些像EMC、NetApp这样的企业级NAS大鳄,和DELL、HP那种生产基于Windows的中低端NAS产品的强敌,以及像BlueArc,、Isilon、ONStor这样的某一领域内的私有厂商们。

StorageIO集团的分析师Greg Schulz就认为,像Reldata和ANStor 64(另一家生产iSCSI/NAS的厂家)这样的新来者们如果想要尽快地进入NAS市场,就必须拓宽他们的产品线。“他们正在努力尝试进入这个市场,因此必须要扩展他们的产品。不管你是卖NAS的还是卖SAN的,除了要保持自己的核心优势外,还应该尽量满足用户多方面的需求,卖所有用户要买的产品,”Schulz说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