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Momentus:便携性和移动性系列研讨会

Momentus:便携性和移动性系列研讨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希捷(Seagate)12月6日拉开了名为“Momentus:令人心动的便携性和移动性”的系列研讨会的帷幕。研讨会将向合作伙伴和客户介绍垂直记录、FDE及其他用于提升希捷Momentus笔记本硬盘的容量和安全性的存储技术,举办地将设在马来西亚、印度、中国、泰国、日本、韩...

作者:Seagate(厂商提供) 2005年12月13日

关键字: seagate 希捷 Momentus FDE 加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希捷公司举办研讨会,向亚太地区合作伙伴和客户介绍采用垂直记录、FDE安全创新技术的新款笔记本硬盘

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公司一周前拉开了名为“Momentus:令人心动的便携性和移动性”的系列研讨会的帷幕。研讨会将向合作伙伴和客户介绍垂直记录、FDE及其他用于提升希捷Momentus笔记本硬盘的容量和安全性的存储技术,举办地将设在马来西亚、印度、中国、泰国、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等亚太国家和地区。

希捷Momentus系列硬盘的转速为7200RPM、5400RPM和4200RPM,配备SATA和Ultra ATA接口,容量高达120GB,能满足多种应用的需求。明年,希捷将开始发售采用垂直记录技术、容量高达160GB的Momentus 5400.3硬盘,以及业内首款采用基于硬件的全磁盘加密技术的Momentus 5400 FDE硬盘,它能够保护笔记本电脑数据免受未授权的访问。

希捷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亚太区全球消费电子产品销售主管郑万成说:“根据IDC提供的数据,笔记本电脑市场2005年的增长率有望达到18%,发货量达到6660万台。移动性强的专业人士正在转向采用笔记本电脑,满足其移动性和办公计算需求。希捷推出采用垂直记录技术和基于硬件的全磁盘加密技术的大容量Momentus硬盘,是我们坚持不懈地改进移动计算技术的重要步骤。我们的笔记本硬盘在不断发展,可以满足笔记本用户对容量、可靠性和安全性的更高要求。”

研讨会将介绍一些希捷最新的创新技术,包括采用第三代NCQ技术的SATA 3Gb/s接口、按需定制(BTO)和提供更快捷的外置存储的eSATA接口。

希捷还将向合作伙伴和客户简要介绍市场趋势,并分析表明非计算机硬盘应用份额正在上升的数据。

垂直记录技术

新款Momentus 5400.3硬盘是首款采用垂直记录技术的2.5英寸笔记本产品,垂直记录技术使数据位站立在磁盘盘片上,而不像当前的水平记录技术那样让它们平铺在表面,这可以提高硬盘数据密度和存储容量,还能够改善严酷环境中的数据读写可靠性。Momentus 5400.3提高了性能,且未增加功耗及产生的热量,这对于希望延长电池待电时间的用户,以及希望将更多性能集成到更小笔记本空间的系统构建商来说都至关重要。

全磁盘加密技术(FDE)

用户对商业或个人数据丢失或被盗的担心日益上升,希捷公司从用户利益出发,率先采取行动,以轻松、经济高效的方法加强对笔记本电脑的保护,使其数据免遭未经授权的访问。希捷新款Momentus 5400 FDE硬盘采用基于硬盘的FDE技术,强化了数据保护,只需要一个用户密码即可加密硬盘上的所有数据(而不仅限于所选择的文件或分区)。希捷FDE技术还消除了加密软件所需要的硬盘初始化和配置,使硬盘在重新部署时,其数据可以被立即擦除。

希捷FDE将所有安全密码和加密操作均布置在硬盘,将其与操作系统分离。传统的软件加密法给窃贼留下了获取加密密码的后门,而FDE增强了安全保护,可防止黑客攻击和数据篡改。FDE是希捷DriveTrust技术的关键组成部分,DriveTrust技术是一组驻留在硬盘上的安全特性,支持密码管理和恢复等强健的系统级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