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低于官价 希捷混合硬盘Momentus XT上线预订

低于官价 希捷混合硬盘Momentus XT上线预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希捷发布了首款混合硬盘产品Momentus XT,立即引起了全球媒体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它究竟是否能够集合固态硬盘与传统硬盘双方的优势,闯出PC存储领域的一片新天地?这样位于HDD到SSD 进化道路上的"过渡"产品究竟能过渡多久,是否能够赢得笔记本厂商和用户的青睐?混合硬盘的未来存在着种种的不确定性。

作者:skyangeles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5月26日

关键字: 希捷 混合硬盘 Momentu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希捷发布了首款混合硬盘产品Momentus XT,立即引起了全球媒体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它究竟是否能够集合固态硬盘与传统硬盘双方的优势,闯出PC存储领域的一片新天地?这样位于HDD到SSD进化道路上的"过渡"产品究竟能过渡多久,是否能够赢得笔记本厂商和用户的青睐?混合硬盘的未来存在着种种的不确定性。

根据昨天第一时间出炉的希捷Momentus XT详尽测试,其性能表现相当喜人,很多测试成绩都与万转2.5寸盘西部数据VelociRaptor不相上下,在操作系统启动、大型软件启动时间等测试中甚至直逼固态硬盘。从技术的角度讲,在预算不及SSD的用户群体中推广混合硬盘似乎确实有其价值。

余下的问题就只剩下售价了。希捷官方给出的Momentus XT价格为250GB版113美元,320GB版132美元,500GB版156美元。这一价格比同容量的7200rpm笔记本硬盘高了一倍还多,无疑给很多期待混合硬盘的玩家们头上浇了一盆冷水。

然而现在事情又有了转机。美国市场上的主流购物网站亚马逊和新蛋都已经将希捷Momentus XT摆上了货架,但仍处于预订状态没有现货。亚马逊为250GB/320GB/500GB容量给出的价格分别是107.62美元、115.90美元和137.19美元,均低于官价。美国新蛋上仅有500GB一款,价格更低只有129.99美元。

低于官价 希捷混合硬盘Momentus XT上线预订

低于官价 希捷混合硬盘Momentus XT上线预订

目前在美国市场上,希捷7200.4 2.5寸硬盘500GB的售价为80到90美元上下,国内市场则为700元人民币左右。如果在不久后我们真的能够以不到130美元(约合890元人民币)的价格买到500GB 7200rpm + 4GB SLC闪存的Momentus XT,相信会大大加速混合硬盘的普及趋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