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索尼蓝光光盘演示40Mbps及双向功能

索尼蓝光光盘演示40Mbps及双向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索尼在IFA2005上进行了该公司倡导的蓝光光盘的最新演示。首次展示了2种功能。一是支持高速编码功能。另一新功能是多项运算的同时进行以及双向功能。

作者:【日经BP社】 2005年9月8日

关键字: SONY 索尼 BD Blu-ray IF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索尼在9月2日至7日于德国柏林举办的IFA 2005上进行了该公司倡导的蓝光光盘的最新演示。

索尼展出的BD-ROM影碟机。外形类似PS3

此次演示中,首次展示了2种功能。一是支持高速编码功能。在蓝光光盘规格中,读取专用BD-ROM的编码速度为54Mbit/秒,其中有40Mbit/秒可用于影像。此次演示表明可以按这一上限来播放影像数据。演示中,影像压缩用的编码方式采用了MPEG-2。没有公布处理中使用的硬件结构。

播放编码速度40Mbit/秒的影像数据

另一新功能是多项运算的同时进行以及双向功能。目前的DVD在规格上不能同时进行多项处理。为解决这一问题,决定在蓝光光盘规格中划分为“影像”、“交互”、“演示”三个层次。每个部分都可以独立进行处理。通过这种方式,在播放影像的同时也可以打开窗口,显示背景信息和控制台发来的信息,以及调用其他程序。

在播放影像的同时,还可以显示附加信息

此外还演示了使用Java功能的应用软件。从并排显示的多张图片中选择一张后,这张图片就可以放大显示。利用Java,也可以从网络服务器上下载最新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