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一周几多“闻”:Drive或引发云存储价格“跳水”战

存储一周几多“闻”:Drive或引发云存储价格“跳水”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马航之联依旧牵动着大家的心,未解之谜般的猜疑四处飞,小编也惴惴不安地听到各种猜疑。但存储新闻依旧不能错过,快速扫面一周新闻。虽然不知道飞机到底去哪儿了,但云存储的价格肯定是降定了,不管放不放心把数据放到云中,但至少云存储变得越来越大众了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4年3月18日

关键字: Drive 云存储 索尼 希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3.10-3.14)马航之联依旧牵动着大家的心,未解之谜般的猜疑四处飞,小编也惴惴不安地听到各种猜疑。但存储新闻依旧不能错过,快速扫面一周新闻虽然不知道飞机到底去哪儿了,但云存储的价格肯定是降定了,不管放不放心把数据放到云中,但至少云存储只会变得越来越大众了。

 存储一周几多“闻”:Drive或引发云存储价格“跳水”战

周一(3.10): Box宣布今年营收目标将翻倍 IPO传闻甚嚣尘上

近半年围绕 Box IPO 的传闻一直不断,而 Box 似乎也很乐意为我们提供各种素材。自 2013 年年初,Box CEO Levie 表示想在 2014 年上市以来,进而发起了一系列的造势行动。

看来这系列的行动并没白费,果不其然,近日就听见Box 宣称“要将2014年营收提高到2亿美元”的传闻,此数字比去年翻了一倍(不过从往年数据看,确实也有可能)。

经多方消息,已经确认 Box今年早些时候提交了IPO申请。尤其是bloomberg的内线报道称,Box 将于接下来几周内公布招股说明书,摩根斯坦利、瑞士信贷和 JP 摩根将是主承销商。

周二(3.11):索尼抛给存储市场新冲击 1TB蓝光介质即将登场

索尼公司已经制定出明确计划,有意在未来几年内逐步扩充其蓝光光盘格式的存储容量,并表示,在与松下的通力合作之下,于去年七月首次公布的容量拓展计划将逐步提升光存储介质的容量上限。即到2015年,蓝光光盘容量将由目前的30GB提升至300GB。

不过索尼并未提到与新设备相关的具体细节。(索尼也没有明确解释新型光盘是否能够与现有蓝光读写光驱相兼容。)除此之外,两家公司还声称他们有意将光盘存储能力提升至1TB高度,但这一目标的具体完成时间尚无定数。

周三(3.12):希捷Kinetic:手牵德国BOSS 脚踏BigFoot

希捷已经与一家德国存储企业展开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出BigFoot对象存储解决方案、旨在服务向外扩展云客户。

希捷与Rausch Netzwerktechnik GmbH公司联合打造的产品采用的正是希捷出品的Kinetic驱动器。两家公司表示BigFoot“为数据中心带来更高资源密度,能够在更小空间内提供更大存储容量。”

这台4U机柜当中包含由72块4TB磁盘驱动器带来的总计288TB存储容量,这意味着每套机架的最高容量可达2.8PB。每块磁盘驱动器拥有两个1GbitE接口;根据希捷发布的声明,这些Kinetic驱动器能够摆脱传统服务器到存储阵列堆栈中不可或缺的物理存储服务器以及协议转换层。

周四(3.13):最新披露:VMware VSAN软件与硬件到底价格几许

VMware已经正式将其VSAN虚拟存储区域网络投放市场,每台服务器售价为2495美元。该公司同时还推出了VMware Virtual SAN for Desktop,每套桌面系统价格为50美元。此外,VMware还在兼容性指南材料中还稍微提到了用于运行VSAN的服务器价格,目前点名提及的兼容性设备为戴尔PowerEdge T620。

但是因为戴尔是目前惟一一家名列兼容性指南清单的服务器供应商。到底VSAN对传统SAN有多少冲击作用,这还需要看VMware把更多来自其它合作伙伴的服务器及存储设备加入该清单的情况来定。

周五(3.14):Drive只是个序曲 Google云存储价格或将大幅跳水

谷歌Drive在线存储服务降价速度如此之快,让所有竞争对手有些措手不及。据预计,谷歌也将在未来两周内大幅度降低其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的存储价格。

此番Google Drive的大幅度降价是在周四公布:保存在谷歌系统中每100GB数据每个月的价格从原来的4.99美元降到1.99美元。现在保存1TB数据的价格是每个月9.99美元,而之前是49.99美元,保存10TB数据的价格是每个月99.99美元。

如果确实如此,亚马逊以及微软将被迫做出一些回应。一场云存储的降价大战或许就此展开,不管你对在公有云中保存数据是何感受,厂商们彼此竞争提供最低的价格总归也是一件好事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