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DVD-ROM“转”出新境界 索尼DDU-1642向家庭影院靠拢

DVD-ROM“转”出新境界 索尼DDU-1642向家庭影院靠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VD-ROM“转”出新境界 索尼DDU-1642向家庭影院靠拢

2007年5月11日

关键字: 索尼 SONY dvd DDU-164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刻录机大行其道的今天,DVD-ROM给人的感觉是正慢慢淡出历史的舞台,很久以来缺乏亮点,没有什么新意。不过,日前索尼发布的一款DVD-ROM新品却让人耳目一新:原来DVD-ROM还能如此柳暗花明,给予人们升级如此的影音体验,带来媲美家庭影院的新境界。

索尼DDU-1642的性能指标不俗,可提供最高16倍速DVD-ROM阅读速度、48倍速CD-ROM阅读速度、可支持最高每秒21,632KB的DVD-ROM光碟传送速率及512KB缓冲记忆体,并可向后兼容。索尼DDU-1642最大的亮点,是读盘的清晰度、影像效果、稳定性、兼容性大大提高。索尼DDU-1642的MPEG2播放格式可提供更高的清晰度及卓越的视像效果,其解像度是VCD MPEG1格式的两倍。并支持AC-3增强功能,可提供卓越的环绕立体声效果。这意味着,它完全可以媲美家庭影院的视听效果,特别是在微软VISTA的强大多媒体功能之下,更是如虎添翼。

在稳定性上,索尼DDU-1642相当突出。这来源于索尼的一系列优化和改良的技术。该项称为“Sony先进转轴”(SAS)的技术可确保光碟和阅读激光的同步,以及平衡阅读光碟表面,从而提升光碟机在播放失衡或不均匀光碟时的稳定性。这一平衡技术还可在光碟机高速转动时,避免媒体损坏问题。DDU1642还加强了光碟机内的固件,以确保在阅读质量较差的VCD和DVD光碟时,仍能保持VCD和DVD光碟的可读性。在遇到低质量的盘片时,Sony DDU-1642通过调整光头的错误重试周期、重新聚焦和调整读取速度,使其得以流畅播放,不会卡盘。

目前,由于市场上CD和DVD媒体规格各异,兼容性问题相当突出。而作为DVD公会成员,Sony从1982年就开始参与联合开发光碟技术,在媒体的格式支持上,自然领先业界。而通过加強产品功能,Sony DDU-1642可支持从单层、双层DVD,到CD-ROM Mode-1、Video-CD (MPEG-1),再到Photo-CD、CD-Text等数十种可用媒体形式。

尽管光存储市场日新月异,产品技术升级换代频繁,但索尼DDU-1642却告诉我们,只要创新,牢牢抓住用户需求,DVD-ROM也一样拥有自己的生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