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racle总裁建立新公司 推出存储系统

Oracle总裁建立新公司 推出存储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racle总裁建立新公司 推出存储系统

作者:Zxm(整理) 2005年6月9日

关键字: ORACLE 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甲骨文公司(Oracle)执行长Larry Ellison进军数据存储市场的计划已酝酿多时,现在终于正式起跑。

Ellison自掏腰包,在加州圣荷西新创公司Pillar Data Systems投资1.5亿美元。先前,这家新创公司保密到家,但本周终于公开推出第一款产品。

四年前,Ellison的私人投资公司Tako Ventures邀IBM前存储设备主管Michael Workman设计一款价格较低廉、更容易使用的系统,供企业存储数据之用。这项计划的目标是:打造堪与EMC和Network Appliance顶级系统较量的产品。

目前担任Pillar总裁兼执行长的Workman说:“自他从商以来,Ellison买了许多存储公司。他相当敬重已经在市场立足的公司,毕竟他们是好公司。但他觉得,还是有精益求精的空间。”

所谓“精益求精”的成果,如今可能藉由Pillar Axiom系统具体呈现出来。这台机器可存储超过300TB(TeraBytes)的数据,相当于美国国会图书馆馆藏文字总量的30倍,但这款存储系统的单价却不到对手产品的一半。

但Pillar系统的特点在软件。Workman说,Axiom靠250万行的软件程序代码,把几种类型的存储系统融合为一,兼具廉价网络附加存储装置(NAS,Network-Attached Storage)与先进存储局域网络(SAN,Storage Area Network)的功用。他指出,通常企业分开购置、维护这些系统,造成数据分成好几堆,徒增成本与复杂性。

使用Pillar,不必额外再购买授权,也可添加更多的存储容量。这种弹性作法目前还不是业界的常态,Workman说。

新产品包括一种软件程序,让用户依据相对重要性设定数据存取的优先级,然后Axiom会自动把最重要的数据置于磁盘的外侧,把重要性较低的数据摆在偏内侧的磁道。系统会根据以往的统计结果,把磁盘驱动器程序设定盘旋在数据存取效率最高之处,以便为某一特定的客户快速撷取数据。

7日出厂的Axiom具有网络附加存储功能。另一款支持存储局域网络功能的机器可望在7月推出。Axiom的定价从50,000美元起跳,最高可能攀升到十倍于此数,视存储容量大小以及系统的属性而定。

Pillar雇用许多IBM前任主管,目前总员额约350人,包括销售与营销团队。Workman预期,未来年营收上看2亿美元。

Workman不掩饰他的企图心:把Pillar打造成新的存储设备市场要角,跻身全球前三名或前四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