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Maxtor Atlas 10K Ⅴ初体验

Maxtor Atlas 10K Ⅴ初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17日,Maxtor(迈拓)宣布其Atlas企业级硬盘家族的新成员Atlas 10K Ⅴ及Atlas 15K Ⅱ开始大规模上市,尽管已经比其半年前宣布将这两款硬盘送交主要的全球性OEM客户检验时所预估的出货时间晚了一个季度,不过至少OEM客户对Atlas 10K Ⅴ是十分满意的,不久前...

作者:Gelada 2004年12月7日

关键字: Matrix Atl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17日,Maxtor(迈拓)宣布其Atlas企业级硬盘家族的新成员Atlas 10K Ⅴ及Atlas 15K Ⅱ开始大规模上市,尽管已经比其半年前宣布将这两款硬盘送交主要的全球性OEM客户检验时所预估的出货时间晚了一个季度,不过至少OEM客户对Atlas 10K Ⅴ是十分满意的,不久前我们就在某国产品牌服务器中见到了它的身影。

乍看起来都不像Atlas的传人了

这台送交媒体测试的服务器中装有5块Atlas 10K Ⅴ的评估样品,都是73GB的单碟型号。众所周知,媒体送测可是个面子活,如果对Atlas 10K Ⅴ的性能和可靠性没有把握,恐怕丢不起那个人。当然,评估样品毕竟不是正式出货的产品,硬盘顶盖上大面积“留白”,造型风格与Atlas 10K Ⅳ有很大不同,好在有一个相当简陋的标签标明它的“身份”。所幸,电路板一侧的构造还保留着浓郁的Atlas家族传统。

四颗主要芯片的搭配方式没有太大变化

受时间所限,我们仅对Atlas 10K Ⅴ进行了简单的测试。从HD Tach 3.0.1.0的测试中可以看出,Atlas 10K Ⅴ的最外圈传输率已经接近90MB/s,这与Maxtor方面提供的89MB/s的指标非常吻合,而最内圈传输率也仅略低于50MB/s,整个硬盘的平均持续(读取)传输率达到73.4MB/s,基本与上一代15000RPM硬盘(如Atlas 15K)的最外圈传输率相当了。

HD Tach的测试提供了很多有用信息

Atlas 10K Ⅴ的平均访问时间实测值在8.0ms以内,我们用Iometer 2004.7.30进行了512字节的随机读取能力测试。可以看到,当队列深度达到64级的时候,Atlas 10K Ⅴ的性能已经超过了300 IOPS,算法的优化工作做得很不错。

曲线的上升不甚平滑,似乎与测试所用LSI SCSI卡的工作风格有关

Seagate(希捷)Cheetah 10K.7在10月即已宣布供货,11月22日Cheetah 15K.4又加入到这个行列中,算是与Maxtor打了个平手。预计在明年第一季度,新一代企业级硬盘的接班行动将全面展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