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Riverbed明年推出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系统

Riverbed明年推出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Riverbed公司不希望大家再将其仅仅视为一家WAN优化设备供应商。该公司希望扩张到数据存储和重复数据删除领域,这个变化充满了风险,也可能会带来巨大的回报。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9月16日

关键字: Atlas WAN优化 重复数据删除 Riverbe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Riverbed公司不希望大家再将其仅仅视为一家WAN优化设备供应商。该公司希望扩张到数据存储和重复数据删除领域,这个变化充满了风险,也可能会带来巨大的回报。

Riverbed是行业内最为炙手可热的供应商之一。该公司拥有4500名客户,这些客户使用着该公司的5万套系统。在2007年,该企业的收入达到了2亿3640万美元,与前一年的9020万美元的收入相比,增长了162%——这是该厂商第一个开始赢利的年份。作为回报,华尔街希望该公司保持火箭般的增长。

这种研究让Riverbed进入了存储市场。Riverbed现在计划在2009年上半年推出Atlas,这是一个重复数据删除系统,该产品将处理微软Windows数据,并将最终增加对Unix和结构化数据的支持。除了透露这些粗略的信息之外,该公司对新产品线的容量、功能、定价和可用性方面的信息却一直保密。

该厂商自有的WAN优化技术和企业越来越强劲的存储需求是该厂商采取这一行动的最大动因。Riverbed 的产品营销和联盟副总裁Alan Saldich表示,“通过使用我们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企业可以降低自己的存储需求,最多甚至可以降低90%。”该厂商认为它们的方法比基于文件或块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更为有效,而存储厂商往往依赖于基于文件或块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有多少用户可以通过使用Atlas降低自己的存储需求取决于他们所使用的应用的类型。如果信息在从用户到用户的传递上是共同的,比如是CAD/CAM图纸的话,那么存储需求的降低是非常显著的。如果很少有共同的信息,比如视频新闻流等,那么存储需求的降低就非常少。

在进入存储市场的时候,Riverbed将面临几大挑战。Atlas是一个私有系统,想使用该系统的用户必须使用该厂商的Steelhead WAN优化产品。这对于Riverbed现有的客户来说非常有吸引力,但是Riverbed的这种做法是否有利于其吸引新的用户却不得而知。

另一大挑战是如何定位适当的客户群。Riverbed从网络市场起家,但是现在却要进入数据中心市场。Saldich表示,“我们发现我们的客户目前来自于一些不同的群体,例如IT、网络或数据中心,这取决于组织的规模大小和性质。”

而且,该厂商的拓展范围可能过于狭窄。在5月份,Riverbed通过和一些厂商合作——其中包括Opsware、Compuware、NetScout和Opnet——进军管理领域,该公司的产品允许第三方软件搜集并编辑该公司Steelhead WAN优化设备中的信息。今年2月,该厂商修补了自己的RiOS Services Platform,让它成为一个软件开发平台,而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网络设备。现在,该公司准备进军存储市场,所以,这家中间层供应商采取了非常多样化的策略来丰富自己的产品线。

Riverbed公司是这个行业里的一个成功的故事。该公司将为自己的传奇增加新的篇章,但是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它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将是这一伟大传奇中新的辉煌还是悲剧性的结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